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昔日“龙须沟”今成“风景线” 博望河生态湿地公园竣工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15 00:36   https://www.yybnet.net/

竣工后的博望河生态湿地公园。 记者 王文生 摄

昔日“龙须沟”今成“风景线”

博望河生态湿地公园竣工

本报消息 记者慕继平报道 10月13日,记者从博望区了解到,按照疏浚、防洪、园林、景观、游园等格局打造的博望河生态湿地公园,经过4年的建设,终于在今年10月上旬竣工,使之成为博望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博望河为南北向穿城河流,最终汇入石臼湖,承担着博望区主城区的工农业用水、城市泄洪、服务周边居民文化活动需求等功能。近年来,由于城区污水处理配套管网未成体系,生活、生产污水和垃圾直接排入河道。长此以往,博望河开始发绿变臭,成为博望区的“龙须沟”。

2016年9月,博望区全面启动了博望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按照有利于城市河道水质的改善、水系统结构的优化、水生态系统的恢复,实现河道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目标,同时将绿地、河道、湿地公园纳入博望河综合整治工程有机整体考虑,通过治理,将博望河流经的居民小区打造成江南韵味的水巷;博望河淌过的城区建设成水城;结合全域环境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对境内所有河流进行防洪疏浚、环境治理和湿地保护,将博望区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水乡,从而实现博望河水环境的改善及城市内涝的有效解决。

据了解,博望河生态湿地公园项目范围为府前桥以北800米至省道445以及上游农村污水处理,治理河道为2.8千米,主要为截污工程、河道治理、河岸生态景观打造,同时还在河东岸修建了一个生态湿地公园,与莲华广场公园连成一体。

10月13日下午,记者在已经竣工的博望河生态湿地公园看到,河两岸绿道整洁,景观带草青树绿,水榭亭台小桥掩映在绿树之中,整个生态湿地公园里建有儿童游乐设施、健身广场、休闲长廊、漫步游道等,景色宜人。住在附近的市民胡成英告诉记者,现在的博望河已经成为博望镇的一景,每天清晨或者傍晚,河两岸人来人往,或是悠闲地散步,或是激情地跳舞,或是凭栏眺望,幸福感满满。

新闻推荐

建设银行马鞍山市分行志愿者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叶连平

建设银行马鞍山市分行志愿者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叶连平为形成学楷模、知荣辱、促和谐的时代风尚,以道德榜样带动群众、以...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龙须沟”今成“风景线” 博望河生态湿地公园竣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