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预计本月底收官 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15 00:34   https://www.yybnet.net/

雨山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预计本月底收官

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平整的路面、整洁的小区环境、整齐划一的停车区域……这些高端小区的“标配”如今已经在格林社区东方翡翠小区得到普及。随着东方翡翠小区改造完工,居民们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

“过去,小区里面到处坑坑洼洼,墙皮脱落严重,这次党和政府投入这么多资金改造老旧小区,不仅对小区进行了美化亮化绿化,还增添了不少停车位,让居民在小区内生活得更安全、更舒适。”东方翡翠小区居民高建平在此居住了十几年,对这次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赞不绝口。正如高建平所说,此次改造包括道路、建筑外墙、停车位、环境景观及管线等方面,还增添了不少便民设施。

“东方翡翠小区建于2007年,属于安置房小区,常住的老年居民较多。通过前期对小区居民进行摸底,我们因地制宜对小区进行全面改造。”中国十七冶集团马鞍山市2020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吕旭介绍,小区内采用白加黑道路设计,地下管网进行雨污分流,地面增加约200个停车位,还增设非机动车停车棚和充电桩,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和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同时,小区还增加了路灯、监控,方便居民夜间出行;在空闲场地设置晾晒区增设晾衣杆,解决居民日常晾晒衣物难题;小区整体改造后绿化率达到25%。“改造期间我经常在小区里散步,施工方比较认真,整体改造得很好。”东方翡翠小区居民计德翠说,这次改造绿化、亮化都比较到位,住在里面很有安全感、舒适感。

据了解,2020年雨山区实施提升的老旧小区共8个,目前已完工2个,其余6个将于月底完成。项目涉及居民楼共119栋,建筑面积33.3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008户,工程投资预估5340万元,实际投资额4496.66万元。

雨山区住建交运局房管中心工作人员贾一鸣介绍,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根据居民的需求,因地制宜确定了每个小区的改造清单,将由过去“要我改”变为“我要改”,从而确保全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升级提标,提升群众满意度,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满意工程,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毕琛

新闻推荐

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 创意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筛选出80余支优质短视频 诗歌节期间将在相关平台进行展播

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创意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筛选出80余支优质短视频诗歌节期间将在相关平台进行展播本报讯(记...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预计本月底收官 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