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水添凉意 出门多加衣 本周末最低气温12℃左右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16 02:03   https://www.yybnet.net/

雨水添凉意 出门多加衣

本周末最低气温12℃左右

这段时间,马鞍山持续好天气,让人感觉十分惬意。然而,好天气也有余额不足的时候,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秋高气爽的好天气终止了。今天,雨还要下,气温继续下降,本周末最低气温在12℃左右,注意添衣保暖。

自10月7日以来,马鞍山天气不错,每天阳光满满,气温比较平稳,虽然早晚有些偏凉,但白天升温较快,午后比较温暖舒适。天气晴好,秋姑娘展现出“高颜值”,秋高气爽的天气让人心旷神怡。在度过了一段时间蓝天白云、秋高气爽的日子之后,天气发生了变化,前天,太阳就有点躲躲闪闪,力道没有那么足了,风力也逐渐加大,当天市区最高气温21.7℃。昨天早上出门,天空已经下起了雨,在雨水的影响下,凉意更加明显,走在户外甚至会感觉到冷,14时30分,市区气温仅有16.4℃,气温下降比较明显。在这样有雨的天气里,稍不留神就会感冒,记得要多穿一点。今天,马鞍山还有雨。

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6日马鞍山市仍有降水,平均气温将继续下降3-5℃,平均风力3-4级,阵风6-7级。冷空气过后,17日和18日早晨最低气温12℃左右。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10月15日16时发布: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局地中雨,东北风3-4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3℃;16日夜里到17日白天,全市阴天。

随着冷空气日渐活跃,网上传言“今冬将现60年来最寒冷冬天”、“2008年以来最冷一年”等说法。对此,中国天气网上说,其实,冷冬是有标准的。拉尼娜状态(事件)指的是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水表面温度与常年同期相比出现大范围偏冷,并且强度和持续时间达到一定条件的现象。研究表明,拉尼娜事件发生当年的冬季,有利于中纬度大气环流的经向度加强,冷空气活动频繁,易造成我国气温偏低、雨雪偏多。但是,并不能说出现了拉尼娜就一定有冷冬出现,尤其“2008年以来最寒冷冬天”这样的说法比较武断。

据国家气候中心消息,预计10月赤道中东太平洋冷水将持续发展,秋季维持拉尼娜状态,并于冬季达到峰值,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通常在发生拉尼娜事件的冬季,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易较常年同期偏低,同时我国长江以南大部地区降水易较常年同期偏少。

中国天气网气象专家表示,今年是否为冷冬现在仍言之尚早,即便是冷冬,具体怎么个冷法——是阶段性的低温,还是阶段性的雨雪冰冻,是某一个地区域的低温,还是大范围的气温偏低,都没有定论,所以不能轻言“今冬是2008年以来最寒冷冬天”。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马鞍山市分行:国债宣传进社区

邮储银行马鞍山市分行:国债宣传进社区为做好2020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发行工作,筹集财政资金,支持国民经济和社...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山水诗乡情2020-10-16 02:12
山水诗都马鞍山2020-10-16 02:20
猜你喜欢:
家国情怀 ●季虹2020-10-15 00:56
评论:(雨水添凉意 出门多加衣 本周末最低气温12℃左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