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区2020年新型农民培训民生工程启动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16 02:18   https://www.yybnet.net/

雨山区2020年新型农民培训民生工程启动

本报消息 记者张令琪 通讯员赵芳报道10月14日,雨山区2020年新型农民培训民生工程启动。培训围绕雨山区现代都市农业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需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和管理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村持续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50人,均为专业生产型职业农民(电商),主要面对以种养苗木花卉、葡萄种植、水产养殖、水生蔬菜为主的农业企业中从事农产品电子商务的人员。培训内容分为综合素养课、专业能力课、能力拓展课三部分,培训结束后采取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由培训机构颁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并统计造册。综合素养课重点培训新型职业农民素养、涉农政策法规、现代生态农业建设、农业生态环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品牌化经营、市场营销、“互联网+”农业、现代农业经营与管理、农民手机应用技能等内容。专业能力课重点培训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网络店铺建设、产品包装、客户服务、网络店铺营销等内容。能力拓展课结合实训基地实践,根据培训对象需求有针对性地安排课程,强化新技术、新成果、新装备的推广应用,着力提升技术技能、为农业生产提供专业化服务的能力水平。

培训实行分类型、分专业、分阶段、重实训、强服务的培训方式,结合农业生产周期、农时季节和农民对技术需求等,分时段培训;注重实践技能操作,做到系统知识培训与跟踪指导服务相结合、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本地培训与异地培训相结合等方法开展培训,理论学习后还将择期组织学员赴“杭嘉湖”进行实地学习交流,提高学员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实效性。

新闻推荐

雨水添凉意 出门多加衣 本周末最低气温12℃左右

雨水添凉意出门多加衣本周末最低气温12℃左右这段时间,马鞍山持续好天气,让人感觉十分惬意。然而,好天气也有余额不足的时候...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山水诗乡情2020-10-16 02:12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区2020年新型农民培训民生工程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