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登高望远谋项目 砥砺奋进治江河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16 02:18   https://www.yybnet.net/

登高望远谋项目 砥砺奋进治江河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华荪

登高望远,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市水利局聚焦今年汛期洪水中暴露的问题和短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前启动灾后水利项目谋划工作。目前,《马鞍山市灾后水利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基本编制完成,编排重大水利项目190个,匡算总投资221.9亿元,涵盖了防洪排涝、水资源配置、农村供水、水资源及河湖管理四个方面。

多策并用,打造防洪除涝“铁堡垒”。一是消“隐患”,针对防洪薄弱环节和短板领域提出综合应对措施,特别是对病险水库、河道堤防等病险水利设施消险。二是提“能力”,进一步完善长江、水阳江、裕溪河等重要河流防洪体系,提升中小河流洪涝灾害防治能力。三是强“监控”,清除河湖“四乱”,保证行洪河道畅通,完善水文监测预警和防洪调度。

推陈出新,探索现代治水“新途径”。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一是科学治水,学习借鉴浙江省“五水共治”的成功经验,在充分运用治水技术的同时,结合科技发展,提高科学治水水平。二是精准治水,借鉴杭嘉湖治水方面的经验做法,围绕马鞍山市水利建设现状,推深做细一批顾当前利长远的“白菜心”项目。三是生态治水,坚持生态优先,综合施策,发挥工程防洪、供水、灌溉、景观一体的综合效益,描绘“水网相通、山水相融、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美好画卷。

新闻推荐

博望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 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博望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本报消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王超报道日前,记者从博望区获悉,该区在全...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山水诗乡情2020-10-16 02:12
猜你喜欢:
评论:(登高望远谋项目 砥砺奋进治江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