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交警岗亭门上有张字条原来是个男孩捡了钱包 马鞍山民警特意找到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小朋友,当面给他点赞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29 17:19   https://www.yybnet.net/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脍炙人口的儿歌,相信很多人都会唱。而这首歌所传承的拾金不昧精神,日前也在马鞍山市街头上演。10月22日清晨,一名小学生在路上捡到一个装有现金的钱包,随后放在路口交警岗亭门前并张贴字条留言,请交警帮忙寻找失主。在警方的介入下,很快联系上了失主。警察叔叔也特意找到并看望了这名“做好事不留名”的小朋友,并称赞他是个“好孩子”。

岗亭门上有张小纸条

雨山路与湖东路是马鞍山市区一条繁华的道路。10月22日清晨6时45分左右,来该路口示范岗亭值班的马鞍山市交警支队雨山大队民警突然注意到,岗亭门上贴了一张黄色的小纸条,上面写着一行稚嫩的小字:警察叔叔,我在路上捡了一个钱包,因我要上学,就放在了门口。脚下,一个黑色手包就靠在岗亭门口,打开一看,里面不仅有1200元现金还有一个碎屏的手机和众多证件等。

由于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段,民警们一边上路疏导交通,一边开始留意寻找失主。手包里碎屏的手机没能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民警徐曙腾随后又通过包内的身份证,查找其办理驾驶证时预留的电话,也是处于关机状态。于是他们就向派出所求助,很快就找到了失主的爱人,这才联系上失主。

徐警官说,大约早上8点40分,失主李某就联系了他,并到岗亭取回了自己的物品。据了解,李某前一晚和朋友聚餐喝酒,酒后找来代驾帮忙开车。李某的朋友醉酒躺在车内,由于嫌座位上的手包碍事,直接将包从车窗扔了出去。直到第二天交警打来电话,李某这才发现手包丢了。

当得知可能是一个孩子捡到了自己的物品特意送来的,李某更加吃惊了,对孩子的拾金不昧以及民警的恪尽职守表示赞扬和感谢。

“不留名”孩子被找到

是谁这么早捡到了东西,还放在了岗亭门口?做了好事没有留名,看留言应该是个孩子,民警们在感慨之余有些感动,他们觉得应该把孩子找出来,当面给他竖个大拇指。

民警们告诉记者,他们其实当天就刻意去留意了一下这位拾金不昧的孩子的信息。“当时翻看了周边的监控,不太看得清楚,但是有个特征,能看到这个孩子手上拿了一个篮球。”在彭进警官看来,只有这个信息也是大海捞针。有民警反馈,事发后不久有个孩子来问包的事情,当得知失主找到了,就一溜烟地跑掉了。

民警们又调取了一个监控,终于发现孩子是从附近的小区里出来的。监控里没有看到他捡包的过程,但是能看出来他拿着一个包,还向旁边的人询问,随后就跑到了岗亭。“我们去跟附近小区门口的保安了解情况,终于找到了这个孩子的家。”

彭警官告诉记者,等到放学时间,民警们终于见到了鲁伟健同学。“我们说了很多鼓励他的话,小家伙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比较平静,他的家长则一直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希望他不要骄傲’。”经过一番聊天,民警们得知,小家伙在建中学校小学部六年级读书,当天早上六点多,他正准备坐公交去学校,没想到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还有那么多钱,问了周围的人都不是他们丢的,就想着赶紧交给警察叔叔。

孩子收获鼓励和赞扬

昨天,记者也联系到鲁伟健的妈妈戴女士,她说因为交警的到来,孩子的学校也知道了这件事情,这两天小朋友收到了很多的鼓励和表扬,她也为儿子的行为而骄傲。

戴女士说,自己也是事发两天后才知道孩子拾金不昧的事情。“当时晚上回来他就提了一句,说捡了一个钱包,还说放在楼下交警岗亭了,我说你表现真不错。”可是当听到儿子说写了张字条,戴女士又担心了起来。“万一被别人拿走了怎么办,你赶快去问问。”隔天,孩子放学后跑到岗亭询问,得知钱包已经还给失主,一家人这才放下心。

“我平时就会跟他说,在学校里捡到哪怕是块橡皮,都要交给老师,在马路上捡到哪怕是一两块钱都要交给警察叔叔,没想到孩子真的这么做了。”戴女士说,儿子的行为让她觉得挺欣慰的。

为什么小纸条上不留名呢?聊天时,鲁伟健不好意思地告诉妈妈,“做好事不留名嘛”,然后一溜烟地跑掉了。戴女士说,儿子是个挺活泼也很热心的孩子,家里二宝需要照顾,小家伙也会自己坐公交车上学,有时候在车上看到老人上车不方便,他就会扶一把或者让个座,是个乐于助人的“热心肠”。

这次,学校也专门表扬了鲁伟健。小家伙还得到了很多有益的书籍。他说能够帮助到别人,自己也特别开心。

新闻推荐

黑科技助阵!确保“有口必溯” 马鞍山市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溯源工作

黑科技助阵!确保“有口必溯”马鞍山市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溯源工作本报讯(记者唐冰倩通讯员徐丹丹)“再爬深一点,再爬深一点!”...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消防演练进社区2020-10-29 08:26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岗亭门上有张字条原来是个男孩捡了钱包 马鞍山民警特意找到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小朋友,当面给他点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