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支付宝余额不见了 男子以为被人盗刷 民警深夜上门破案 原是一场乌龙事件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30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支付宝余额不见了

男子以为被人盗刷

民警深夜上门破案

原是一场乌龙事件

凌晨时分,市民蒋先生醒来后打开支付宝,惊讶地发现账户余额里的5万元“不翼而飞”,蒋先生以为被他人盗刷,便赶紧报了警。接到蒋先生的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其家中,经耐心询问和查询,最终帮他将钱“追”了回来。

10月28日凌晨4时许,马鞍山市公安局平湖派出所接到报警,市民蒋先生称其支付宝账户里5万元被人盗刷。正在夜巡的值班民警曹爱华接到110指令后立即赶往蒋先生的家中。

见到民警来到自己的家中,蒋先生便向民警讲述事情的整个过程。当日凌晨4时许,蒋先生醒来后打开支付宝,发现之前账户余额里的5万元钱“不翼而飞”了,想到最近没有异常消费,也没有泄露密码的可能,第一感觉就是被人盗刷了。

听完叙述后,民警查看了蒋先生支付宝里的余额明细,上面确实显示账户余额为零,但却没有发现异常的转账记录,这与民警通常办理的盗刷或诈骗案件中遇到的情况明显不符。此外,细心的民警还发现,蒋先生的支付宝账户没有设置头像,这与蒋先生的描述也不符。在询问中,蒋先生还告诉民警,自己的支付宝最近一段时间只在网上购物时使用过。随后,民警查看了蒋先生的网上消费记录,发现其此前的支付宝付款账户和现有的账户不一致。

经过提醒,蒋先生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前一天,蒋先生的手机有故障曾刷机过,手机里的APP软件都要重新下载登录。而蒋先生直接用手机验证码登录支付宝时,没想到又重新注册了一个新的账号,这样就造成原先的5万元余额不可能存在这个新账号里。蒋先生表示,自己50多岁了,对这些操作不是很熟悉。随后,民警通过与支付宝客服耐心沟通,很快帮蒋先生找回原先支付宝账号和密码。看着支付宝余额里完好无损的5万元钱,蒋先生感觉很不好意思,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一再表示感谢。从蒋先生家中出来后,民警又再次踏上了巡逻之路。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姜继黎

新闻推荐

扫扫二维码圆您植树梦 马鞍山市开通“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市民观看活动展板。记者任德玲摄扫扫二维码圆您植树梦马鞍山市开通“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本报消息记...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付宝余额不见了 男子以为被人盗刷 民警深夜上门破案 原是一场乌龙事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