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第三届(中国·马鞍山)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论坛开幕 北交大长三角研究院马鞍山轨交分院暨轨交创新平台揭牌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30 03:03   https://www.yybnet.net/

第三届(中国·马鞍山)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论坛开幕

北交大长三角研究院马鞍山轨交分院暨轨交创新平台揭牌

本报讯(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张效彬) 10月29日上午,以“供需研跨界交流,共促轨道交通科技创新”为主题的2020年第三届(中国·马鞍山)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论坛在马鞍山市开幕。来自行业部门、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和重点企业的众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开展深度交流,共话科技创新,共谋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马鞍山经开区、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交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宝武集团马钢轨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开展轨道交通产业需求、优质产业配套企业、高校及高水平科研机构之间的深度交流,共同研究解决轨道交通行业基础性、关键性、前瞻性问题,加快轨道交通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我国轨道交通产业的竞争力。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头戏,开幕式上,北京交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马鞍山轨交分院暨轨交创新平台正式揭牌。据了解,位于马鞍山经开区内的北交大长三角研究院马鞍山轨交分院,是北交大轨道交通科研和人才资源与马鞍山经开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之间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重要成果。该分院致力于构建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以关键、共性、特色技术需求为主导,采取开放型多元化合作模式,共同推进轨交行业发展。

该分院目前已建成轨道交通新一代节能技术、轨道交通牵引传动技术、轨道交通智能化技术和轨道交通弓网技术等四大研发平台,具备基础技术研究、产品研发测试等主要功能,相关研发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本次论坛一直持续到10月30日,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主题报告、需求报告发布,成果及项目发布,轨交产业发展沙龙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2020轨道交通科技

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张效彬) 10月28日下午,由马鞍山经开区、马鞍山市科技局主办,马鞍山绿丞复合材料产业工程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轨道交通分院承办的2020年中国(安徽·马鞍山)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马鞍山市举行。经过评选,中车研究院的“高性能3D打印铝粉”项目获一等奖。

为进一步加快轨道交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力马鞍山经开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聚基地发展,从去年开始,马鞍山市每年面向全国举办一次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今年6月,2020年中国(安徽·马鞍山)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面向社会和高校征集轨交创业项目,经过前期征集,本次大赛共收到近30个参赛项目的报名。经过线上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个优秀轨交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新闻推荐

为“光盘”助力 为文明增色 马鞍山市餐饮企业对“剩宴”说不!

为“光盘”助力为文明增色马鞍山市餐饮企业对“剩宴”说不!记者季晨辰见习记者胡越马鞍山市自8月份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中国·马鞍山)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论坛开幕 北交大长三角研究院马鞍山轨交分院暨轨交创新平台揭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