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区“百日攻坚”强化校园安全保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20 00:53   https://www.yybnet.net/

雨山区“百日攻坚”强化校园安全保障

自全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区教育局迅速行动,结合教育实际,以校园安全突出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强化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

区教育局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全面协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各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能迅速落到实处。制定下发了《雨山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及时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教育系统内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题部署。各校根据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使全体师生人人重视安全工作、人人参与安全工作,做到“防范安全无空人,管理安全无空档”。

确保对标整改到位。各校对校园内的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防护、食品安全和卫生工作、校车以及重点时段上放学等七大块进行进一步梳理,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对照检查内容,逐条逐项检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深查问题,彻查隐患。同时,局机关各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实行对表逐条销号,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做好演练,构建长效机制。各学校对容易造成重大事故的火灾、地震、流行病、大型活动等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一次演练。通过演练,使广大师生对逃生路线、安全指示标志、安全场所位置、消防器材位置、逃生自救方法、重点部位保护措施等有更加清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学校应急判断和指挥能力。

通讯员 李辉

新闻推荐

博望区开展农产品 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博望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本报消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李钧曹飞报道“你们企业这批农药追溯平...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区“百日攻坚”强化校园安全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