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区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20 01:09   https://www.yybnet.net/

雨山区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冬季天干物燥,雨山区绷紧秋冬季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区应急管理局派出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督导检查,从严从实抓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加强宣传教育,张贴《雨山区森林防火禁火令》、《“三个一律”防火令》等森林防火规定,在重点山场、路口竖立大宣传警示牌20余块,小宣传警示牌600余块,在醒目位置悬挂防火横幅20余条,播放警示教育片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让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

加强制定《雨山区森林防火预案》,进一步建立健全火灾预警和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区应急管理局采取“领导带头,分片督办”的方式,对入山检查防线、日常巡逻防线、联防联保防线、物资装备储备、森林消防队伍备战、重要点位哨卡布置、进山登记、防火宣传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检查。同时要求各点位对森林火灾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切实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

加强应急演练,联合乡镇、街道、消防救援队伍、民兵应急连等相关单位对火警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现场指挥、扑救灭火、余火清理、安全撤离、现场留守、移交火场等关键环节进行连贯演练。通过实情模拟,打造“防中能救、救前能防”的综合应急防救体系。

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上报信息,并实行“零”报告制度;加强对森林防火重点时段、重要部位的巡查守护,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看,责由人负,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稳定。

通讯员 胡梅林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公交集团积极 倡导文明“新食尚”

市公交集团积极倡导文明“新食尚”本报消息记者胡晓华通讯员王鹏报道连日来,市公交集团采取发布公益宣传广告、发放“光盘...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区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