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慎终如始 雨山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记 者 张令琪 见习记者 刘玉倩 通讯员 汤复园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20 01:08   https://www.yybnet.net/

佳山乡卫生院防疫人员正在进行核酸采样。 记者 张令琪 摄

慎终如始 雨山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张令琪 见习记者 刘玉倩

通讯员 汤复园

“您好,前往菜市场请戴上口罩,这是新冠肺炎防控漫画,请您看一下。”11月18日下午,在雨山区佳山乡金福社区农贸市场门口,乡卫生院护士谢宗琴正在劝导个别没戴口罩的市民佩戴口罩并向其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漫画。

随着天气转冷和流感季节的到来,马鞍山市疫情防控形势再次变得严峻起来。近期,雨山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疫情防控42号令以后,我们在雨山区政府的指导下迅速采取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除了在市场出入口摆放‘戴口罩’提示牌、播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录音以外,市场内部每天还会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冷链食品及接触冷链食品的工作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冷链食品通过检测后才能进入市场进行销售。”佳山乡金福社区农贸市场一层楼层经理时光明说。

做好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雨山区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当前,雨山区正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雨山区卫健委党组成员袁红梅介绍,为预防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雨山区不断加强疫情监测,及时进行风险评估和分析研判,建立动态调整工作机制,因时因地制定风险应对策略及精准化防控措施;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范围和效率;加强社区、重点机构、公共场所、重点人群防控。

“我们对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农贸市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等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人员进行‘适时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袁红梅称,通过强化防疫应急处置能力,建立防疫物质储备制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新闻推荐

雨山区评出新一期“雨山好人好项目”

雨山区评出新一期“雨山好人好项目”日前,由雨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向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雨山好人好项目...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慎终如始 雨山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记 者 张令琪 见习记者 刘玉倩 通讯员 汤复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