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将开展房地产经纪信用评级 未达信用评级标准的经纪机构将停止办理相关业务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0 01:14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将开展房地产经纪信用评级

未达信用评级标准的经纪机构将停止办理相关业务

本报消息 记者邓婷婷 通讯员叶军报道 11月18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经纪服务人员的行为,强化诚信经营和公平竞争意识,保障房地产经纪市场健康发展,马鞍山市出台《马鞍山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启动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工作。

该《办法》将覆盖在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活动的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其中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包括房地产经纪机构中持有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证的人员和其他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

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用信息是信用评价的主要依据,主要由基本信息、良好信用信息、不良信用信息构成。信用信息的采集主要通过经纪机构自行申报、房地产主管部门提供、社会公众举报及其他相关部门提供等多种方式获取,并统一录入到马鞍山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平台,进行动态管理。其中良好和不良信用信息均可通过该平台和市住建局官网等相关媒介公布。

市住建局根据信用分值对经纪机构实行信用等级评级。在为期1年的信用评级周期内,经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可获得相应初始分,初始分加上基本信用信息指标得出的分值作为经纪机构的基本分,在基本分的基础上按照良好和不良信用信息指标加分或减分产生最后得分,确定信用等级。

经纪机构信用等级分为A级(信用优秀)、B级(信用合格)、C级(失信警告)三个等级。A级得分应大于等于100分,B级得分应大于等于80分,C级得分应大于等于60分,低于60分,不予评级,列入失信机构名单。评级周期内出现严重失信行为的经纪机构,即取消其信用等级,列入失信机构黑名单。

被评为A级的经纪机构和诚实守信的从业人员,将列入诚信典型“红名单”,并给予在各类媒介向公众推介,在代办房源核验、合同网签、代办贷款等业务时享受便利服务,在各类评比表彰中优先推荐等奖励。

经评定为C级的经纪机构,房地产主管部门应给予警示,列入重点监管机构。未达信用评级标准的经纪机构,停止办理相关业务,限期整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及在一个评级周期内发生2次以上同类较重失信行为或3次以上较重失信行为的经纪机构,列入失信机构黑名单并予以公示,由房地产主管部门注销其经纪机构备案,向市场监管等公共信用平台通报信息。未达信用评级标准的经纪机构取消次年信用等级评定资格,恢复评级后2年内信用等级不得评为A级。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人员,列入失信人员黑名单并在网上通报和公示,取消持证人员存量房买卖网上签约资格,通报各经纪机构不予聘用被列入失信人员黑名单的人员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

新闻推荐

九村小学教育集团吟诵比赛荣获市一等奖

九村小学教育集团吟诵比赛荣获市一等奖日前,在2020年全市小学生中华经典吟诵比赛中,九村小学教育集团参演节目《一江碧水向...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将开展房地产经纪信用评级 未达信用评级标准的经纪机构将停止办理相关业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