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1-10月雨山区超序时进度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22 02:17   https://www.yybnet.net/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1-10月雨山区超序时进度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走进位于雨山经济开发区的马鞍山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施工现场,戴着安全帽的工人正在有序地忙碌着,渣土车、起重器械、挖掘机也都在紧张作业,位于产业园东区的数据中心大楼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雏形初现。

“11月底,数据中心框架将具备上架调试条件,第一批500个机柜将进入调试,预计12月底正式投入使用。”飞马智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经理胡正东称,智能装备(机器人)及大数据产业园主要集研发创新、高端制造、云计算基地为一体,产业园一期项目共包括6个单体和一个大型地下室,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预计明年6月全部完工。“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0亿元、年上缴税收约1亿元。”

马鞍山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是雨山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钢城一体、融合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之一,也是雨山区“新基建”重点项目之一。今年以来,雨山区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推进,深入落实飞马智科、音飞智能等重点企业和项目区领导包保制度,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四套班子21名领导包保228户企业,充分发挥7个服务企业小分队作用,累计走访1000余户企业,为企业落实资金需求1.2亿元,用工人数达到3100人,用地335亩,解决双益机械高压线迁移、金雪驰竣工验收等一批重难点问题,企业满意率达100%。”雨山区经信局局长季晓宏说。

音飞智能化储存设备生产基地项目的进展是雨山区服务企业工作成效的真实写照。“施工过程中雨山区政府积极帮我们协调解决了很多问题,为我们早日投产创造了有利条件。”音飞智能项目负责人杨金宝称,项目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90%,力争年底投产,预计产能达到10万吨,年销售额约15亿元,年上缴税收约1亿元。

“今年以来,全区各部门强化联动,对标‘杭嘉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做好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雨山区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张锋称,今年虽受疫情和汛情双重影响,但雨山区通过强化用地、用水、用电、资金、施工环境等要素保障,为项目推进提供了坚实基础,项目建设依旧取得了较好成绩。1-10月份,雨山区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5.62亿元,投资完成率154.73%;年度计划新开工项目16个,已开工23个;年度计划竣工项目7个,竣工12个。列入市级重点调度的13个项目,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47.1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110.92%,雨山区超序时进度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记者 张令琪 见习记者 刘玉倩

通讯员 曹阳 束兆星

新闻推荐

研发平台建设“创新谷” 科技孵化器打造“创业谷” 马鞍山为创新发展插上“科技双翼”

研发平台建设“创新谷”科技孵化器打造“创业谷”马鞍山为创新发展插上“科技双翼”嫁接科技与创新创业,激发全社会创业创...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1-10月雨山区超序时进度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