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千古一秀采石矶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7 01:28   https://www.yybnet.net/

千古一秀采石矶

■实验小学秀山校区305班

孙奕辰小记者 36018

指导老师 周兰

大家好,今天我要给你们推荐一个好地方,它就是我们马鞍山最美的名片——采石矶公园。你要是去了风景如画的采石矶,一定会流连忘返。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李白的这首《望天门山》大家一定都耳熟能详,我们的采石矶和大诗人李白,可有着不解之缘呢!赶紧随着我的脚步,听我慢慢道来吧!

一进采石矶的大门,就能看见“采石矶”三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沿着蜿蜒曲折、开满鲜花的小路,我们来到了太白楼。“太白楼”,顾名思义,它是为了纪念诗仙李白而修建的。这是一座雄伟壮观的古建筑,瞧!大门两旁各有一头威武的石狮子守卫着这座楼宇。往里走就可以看到,太白楼光是主楼就有三层,一层为厅、二层为楼、三层为阁,整个建筑是白墙黑瓦,地面上铺着青砖,给人一种古朴、幽静的感觉。走进太白楼,我们可以看见墙上挂满了名家书写的李白诗词,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个木质的巨型李白雕像,只见李白席地而坐,手举酒杯,抬头望月,仿佛在与天上的仙人饮酒赋诗。

沿着弯弯的小路,往翠螺山上爬,一路鸟语花香,树木枝繁叶茂。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连壁台。据说,有一天李白喝酒喝醉了,看见月光的倒影映在平静的江面上,他仿佛看见嫦娥在向他招手,吴刚在邀请他去月宫喝酒,于是他张开双臂跳进了长江,所以连壁台又名“捉月台”。

我们采石矶的美景除了太白楼和连壁台,还有三元洞、赤乌井、广济寺、燃犀亭……真是“江山胜迹数不尽,诗情美景画中行啊!”

听了我的推荐,你们是不是很想来采石矶游玩啊?期待你们的到来哦!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部署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防线

马鞍山市部署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防线本报讯(记者杨正文通讯员夏雷蕾何杏华)近日,市爱卫会...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古一秀采石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