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给妈妈的一封信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7 01:39   https://www.yybnet.net/

给妈妈的一封信

■育才小学501班 朱巍清小记者 25019指导老师 王德丽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是您防汛巡堤的第二天,非常想念您。

随着长江汛情的严峻,雨山区组织了300名教师志愿者支援。您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加入到巡堤的大军当中去。昨天,正赶上入夏以来的最高温,再加上您感冒未愈,巡堤的时候差点中暑。看着疲惫不堪的您,我好心疼,不想让您再去了,可您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自己有点不适应,和别人比起来,这根本不算什么。您说前几批志愿者巡堤更艰苦,雨天路滑,一不留神就会从大埂上滚下来。值夜班的更辛苦,即使穿着厚厚的雨衣,戴着口罩,蚊虫仍然扑面而来,眼睛都睁不开。每小时一组,每组六人,排成一排,定时巡查。汛情就是命令,70多岁的老农、十几岁的学生、工人、教师、警察……大家汇聚在一起,共同保卫自己的家园。您说这就是中国力量,世界上恐怕没有第二个国家可以做到这一点。中国之所以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历史没有中断的国家,正是因为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

想着您的话,我思绪万千。回忆起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时,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披上白色的战袍,奔向武汉,不畏艰险、勇于承担、无私奉献,奋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也展现了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顽强的中华民族在困难面前不是退缩,而是越挫越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爱您!妈妈,请代我向守堤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送上诚挚的感谢,真诚的祝福。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爱您的儿子

2020年8月2日

新闻推荐

消费升级 让生活更美好

消费升级让生活更美好(上接第一版)农村电商发展红红火火,三县实现“两中心、一站点”全覆盖,累计培训农村群众超1万人次,新增...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妈妈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