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清扫路面落叶 确保城市整洁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7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清扫路面落叶

确保城市整洁

本报消息 记者张令琪 通讯员董雅薇报道这几天,马鞍山城区马路两边都堆满了落叶。为了应对季节变化,确保清扫保洁质量,雨山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环卫所进一步加强了全区范围内的清扫保洁工作,分组、分时、分段进行清扫保洁,全面提升环卫作业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

由于各街道树木落叶时间的不同,环卫工人需要不间断清扫,任务十分艰巨。为了做好落叶高峰期的清扫工作,环卫所成立了清扫保洁小组,组织环卫工人分路段、分时段对道路进行清扫。重点对树木较密集、落叶量较大的九华西路、红旗路、天门大道等路段的人行道及慢车道,加大落叶清扫力度和频次。清扫后的树叶由环卫工人送往垃圾中转站,确保清扫的落叶清运及时,日产日清,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同时,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实行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面实行清扫保洁滚动作业机制。加强“两薄”时段人工保洁力度,做到人机结合,不留死角。

为全面做好冬季城市保洁,该局环卫所组织了辖区内保洁公司对雨山区所有路段的慢车道、人行道进行全面水洗作业。每晚安排十辆冲洗车,每辆车配备6名环卫工人,按照“定人、定车、定时、定标、定责”的五定工作制度,确保全方位、无缝隙精细化作业到位,做好城区道路深度保洁,减少道路扬尘,改善空气质量。

下一步,雨山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环卫所将会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继续扎实开展落叶清理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积极推进智慧旅游产业升级 借力数字经济 赋能行业发展

马鞍山市积极推进智慧旅游产业升级借力数字经济赋能行业发展本报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张伟)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马鞍...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二十年后的家乡2020-11-27 01:48
评论:(清扫路面落叶 确保城市整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