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冷空气再次到货 明起雨水暂停歇 大家要随时关注气温变化,注意保暖及时添衣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7 01:38   https://www.yybnet.net/

冷空气再次到货 明起雨水暂停歇

大家要随时关注气温变化,注意保暖及时添衣

老天爷总爱走“极端”路线,前段时间,日复一日的晴好天气让我们感受到了秋天的美好,可从上周后半周开始,阴雨天气又成了主角,湿冷的天气让我们掉入了“冰窖”。再坚持一下吧,明天开始雨水暂时停歇,不过冷空气又到货了,气温会继续下降,要注意保暖。

上周,秋如四季,感觉就像一场梦,本周,连续阴雨天气把我们拉回到了冰冷冷的现实。短短一周时间,马鞍山的气温从30℃的“高台”掉到个位数,不仅如此,太阳公公也去休假了,想要温暖一点,只能待在空调房里。每年这个时候,单纯的降温倒不怕,因为降温过后,只要太阳出来,回暖还是很快的,怕的是降温又连阴雨,湿冷的感觉怎么都散不去。本周以来,马鞍山几乎笼罩在阴雨和湿冷的“魔法攻击”之中,气温也在个位数徘徊,冷得深入骨髓。昨天,雨水不大不小,就那么执着地下着,降水也造成了大雾天气。昨日1时6分,马鞍山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接近中午,雾才慢慢散去,市气象台于当天11时7分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接下来总算有个好消息传来,明天开始雨水暂歇。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27日,马鞍山市仍将持续阴雨天气。28-30日马鞍山市降水暂歇,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12月1日后,马鞍山市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受冷空气影响,28-30日早晨最低气温2-4℃。气象部门提醒,气温较低,降水间歇期间,湿度较大,部分地区有大雾,请注意防寒保暖和交通安全。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11月26日16时发布: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10-11℃,最低气温6-7℃;27日夜里到28日白天,全市阴到多云。

持续阴雨天气缓解了之前的干燥,让相对湿度变高,湿冷感加剧。根据中央气象台的体感温度公式,在气温为5℃时,相对湿度达70%,体感温度为2.6℃;如果相对湿度达到90%,体感温度仅有1.2℃。要想扛过这段被湿冷“魔法攻击”的时期,靠一身正气是没有用的,要随时关注气温变化,注意保暖、及时添衣,空调、烘干机、电暖气等都用上才是王道。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秀山片区一核心地块成功出让

马鞍山市秀山片区一核心地块成功出让本报讯(记者任德玲通讯员温元元)11月26日上午,位于马鞍山市秀山片区中心位置的汇金西侧...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给妈妈的一封信2020-11-27 01:39
猜你喜欢:
二十年后的家乡2020-11-27 01:48
评论:(冷空气再次到货 明起雨水暂停歇 大家要随时关注气温变化,注意保暖及时添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