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激发提升动力 打造“最美街景” “红黑榜”推进门前三包常态长效治理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30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激发提升动力 打造“最美街景”

“红黑榜”推进门前三包常态长效治理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熊超 张平

新岗农贸市场是主城区人气较旺的老菜场之一。11月26日上午,记者在这里看到,经过城管部门持续不断的综合整治,新岗农贸市场所在的新岗路逐渐摆脱了“脏乱差”的旧帽子,道路畅通、秩序井然,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在线内,各家店铺也都把门前收拾得很清爽,没有一家出店经营。“新岗路的喜人变化与马鞍山市开展的门前三包‘红黑榜’密不可分。”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加强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打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近年来,马鞍山市推行门前三包(即包环境卫生整洁、包立面清洁美观、包市容秩序井然)制度,并实施专项整治。在门前三包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市城管部门启动门前三包集中攻坚行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推动建立城市环境长效管理机制。经过努力,马鞍山市城区沿街店铺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违规现象明显减少。

为使门前三包治理常态长效化,城管部门开展了门前三包管理示范街和示范经营户评比活动,并建立了“红黑榜”等制度。“我们希望通过‘红黑榜’,鼓励和表扬门前三包做得好的商铺;对不文明的现象通过上‘黑榜’的方式批评督促其改进。”市城管局负责人表示。

在8月份公布的门前三包“红黑榜”榜单中,雨翠路某快递公司因“门前杂物堆放,秩序混乱,存在出店经营现象”上了“黑榜”。11月26日,记者随雨山区城管队员再次探访该公司发现,门前干净整洁,无垃圾杂物,非机动车都有序停放在规定区域内。“上了一次‘黑榜’,一条街的商户都知道了,我很没面子。”该公司负责人不好意思地说,“不过,我的反面警示教育也有效果。你看,现在我们这条街秩序有很大改观。”该负责人的话得到了雨山区城管队员的认同——8月份以来,雨翠路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发生了明显改善。

据了解,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对门前三包责任单位实行“一提醒、二警告、三处罚”的工作机制,并纳入数字城管考核系统,对屡教不改的,公开曝光,严格处罚,尝试纳入诚信体系管理,进一步督促商户、市民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努力让文明共治共享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

新闻推荐

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会议暨第二期培训班举行

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会议暨第二期培训班举行本报讯(记者高文亮通讯员王玉锁蒋雪颜)11月27日上午,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会议...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激发提升动力 打造“最美街景” “红黑榜”推进门前三包常态长效治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