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花山区举办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30 01:47   https://www.yybnet.net/

花山区举办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程前卫) 11月27日,花山区举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道(乡镇)、社区(村)级河湖长及巡河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水利局、花山区河长办及相关专家作专题培训,从明确各级河湖长职责,解决好“干什么”;落实属地责任和管护部门责任,解决好“谁来干”;信息化巡河操作实务和创新履职方式,解决好“怎么干”三个方面展开,对河长制湖长制的政策机制、地方经验、监督考核、工作职责、治理保护等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的讲解。与会人员表示,培训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借鉴意义,让大家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今后也会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摆到更重要的位置,为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河湖尽职尽责。”濮塘镇东方红水系河长黄继彬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花山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改革和长江大保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长江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为重点,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持续加大河湖整治力度;严格落实11名区级河湖长,18名镇(街道)级河湖长,41名村(社区)河湖长包保责任,加强河湖巡查管护、宣传和监督,并利用河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及手机APP推行信息化巡河、问题网上交办新模式。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已经建立的市河湖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和制定的河湖巡察工作制度、河湖问题整改工作流程,加大河湖巡查力度,强化部门联合执法,把“盛水的盆”和“盆里的水”监管好、维护好,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治理尽责、护河担责”,打通河长制的“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首创水务未雨绸缪 保障冬季供水安全

首创水务未雨绸缪保障冬季供水安全本报消息记者胡晓华通讯员焦怡然报道马鞍山首创水务公司未雨绸缪、多措并举,从预防和管...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山区举办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