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两部门联合下发“九不准”通知 倡导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医保政策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30 02:11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两部门联合下发“九不准”通知

倡导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医保政策

本报消息 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何青报道 11月27日,记者从马鞍山市医保局了解到,近日,中共马鞍山市纪委、马鞍山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医保政策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详细规定公职人员在医保基金使用中的“九不准”行为,要求全市公职人员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带头遵守医保政策的相关要求,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自觉抵制医保违规行为。

《通知》要求全市公职人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家人及周围人员合法合理地享受医保待遇;《通知》明确了公职人员在医保基金使用中要杜绝出现以下九种行为,对公职人员存在医保违规行为的,医疗保障部门将按规定抄告纪检监察部门,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九不准”的具体内容为:一是不准冒名就医、配药进行医保结算;二是不准超量配药或虚构病情骗取药品进行医保结算;三是不准涂改、伪造、变造医疗文书骗取医保待遇;四是不准要求将生活用品、保健品等纳入医保结算;五是不准变卖药品、医用耗材等套取医保待遇;六是不准参与医保结算后返利、返现等活动;七是不准长期无指征占床住院进行医保结算;八是不准在报销时提供虚假票据、材料;九是不准利用职务之便套取医保基金或为他人套取、骗取医保基金提供便利。

《通知》的出台是强化基本医保监督管理、维护基本医保基金安全的有力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公职人员在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保障全体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党员干部应带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维护基金安全,在全社会营造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花山区举办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

花山区举办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本报讯(记者季晨辰通讯员程前卫)11月27日,花山区举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两部门联合下发“九不准”通知 倡导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医保政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