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街道食堂饭菜香 方便实惠暖人心 今后还为特困老人、低保家庭等特殊群体免费提供爱心餐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30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江东街道办事处东门一楼的“幸福味道”食堂

街道食堂饭菜香 方便实惠暖人心

今后还为特困老人、低保家庭等特殊群体免费提供爱心餐

本报消息 记者季晨辰 通讯员芮雨雯报道“食堂饭菜味道很不错!清淡又可口!”“这里既干净又卫生,价格也实惠”……11月29日,在花山区江东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幸福味道”爱邻膳坊在试运营一周后正式营业,辖区众多居民在饭点纷至沓来。

中午11点多,坐落在江东街道办事处东门一楼的“幸福味道”食堂开始营业,门口摆放了展架和小黑板写上当日菜谱。很快,热气腾腾的米饭、红烧青条鱼、莴笋炒肉片、素鸡烧肉、青椒炒鸡蛋、红烧冬瓜、清炒大白菜等被工作人员依次摆放在取餐区。居民们也如约而至,排队取餐,不一会,二三十位老人结伴坐在就餐区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场面十分温馨。

一荤一半荤一素,加上一份饭和一份汤才12元,满60岁的老人还能再减2元,一餐只要10元。这样的餐标、分量让老年人觉得物美价廉。74岁的居民赵德风是一名金瑞社区楼栋长,热心志愿服务的他经常东奔西走为社区居民搞服务,有时候赶不上回家吃饭,“前几天碰巧看到街道食堂开业了,就来试吃下,觉得味道特别好,还便宜,这几天都在这吃饭的,特别感谢街道能开放食堂,切实为老百姓谋福利。”

食堂相关负责人许蕾介绍,当前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为了解决辖区内居住的空巢、高龄老人“吃饭难”问题,江东街道和安康通养老服务中心合作,探索开展街道食堂试点建设。食堂通过每日食材新鲜供应、操作流程溯源机制、全程监控出品品质,让饭菜新鲜卫生放心,依据健康饮食标准,菜肴荤素均衡、合理搭配、每日更换,可以堂食,也可以打包回家。运营后,还将针对特困老人、低保家庭等特殊群体免费提供爱心餐。

“作为面向广大居民的街道食堂,这里不仅是建造一个便民用餐的场所,更要打造老年人生活交往的平台。”江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社区的老年人活动室、休闲广场、老年学校、日间照料中心距离食堂仅有几步之遥,老年人在食堂吃饭可以谈心交流,吃完饭就可以在周围休闲娱乐、锻炼身体,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水平,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新闻推荐

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全省第十一批贯彻 “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马鞍山分会场活动举行 张岳峰下达开工令 袁方出席

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全省第十一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马鞍山分会场活动举行张岳峰下达...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街道食堂饭菜香 方便实惠暖人心 今后还为特困老人、低保家庭等特殊群体免费提供爱心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