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以“民生”换“民心” 用实事筑幸福 2020年雨山区奋力实施民生工程综述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2-01 01:57   https://www.yybnet.net/

以“民生”换“民心” 用实事筑幸福

——2020年雨山区奋力实施民生工程综述

记者 张令琪 见习记者 刘玉倩

通讯员 梅雪

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棚改楼承载起百姓安居梦,一个个卫生提质项目筑牢百姓健康屏障,一条条翻修硬化的乡间小路汇聚成“民心大道”……2020年,雨山区民生工程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一项项惠民之举、一桩桩利民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看得见、摸得着”。

回望2020年的民生答卷,是一道道群众关心的难题,是一个个用心用情的答案。贫困残疾人康复、就业创业促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文化惠民工程、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投资……看病更省钱了、教育水平更高了、食品安全更放心了,9项已完成的民生工程绘就了雨山区2020年的“幸福底色”。

人民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民生工作就推进什么、改善什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出生缺陷筛查、妇幼健康水平提升和职业病防治、智慧健康建设、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水环境生态补偿、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四好农村路”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均按序时推进。

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老百姓的“获得感”检验着民生改善的含金量。2020年雨山区实施33项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32.49亿元(含市级保障的棚改资金29.9亿元),除棚改资金由市级调度外,区级资金足额保障全部到位。

对发放到户到人的资金,雨山区采取“一卡通”“一线实”的做法,按照“政策公平、程序透明、操作规范、支付到人、打卡发放”的原则,实行社会化发放。对工程类民生项目,严格实行工程法人责任制、合同管理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资金报账制、竣工验收制、审计决算制、后续管护制等“八制”管理。同时,该区还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加强政策宣传,提高人民知晓度和满意度。

下一步,雨山区还将加大对工程类项目进度的重点调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建设速度,实现工程早完工、群众早受益。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民乘车落下手机 公交人接力物归原主

市民乘车落下手机公交人接力物归原主本报消息记者胡晓华通讯员夏秋芬报道“这是乘客落在我车上的手机,失主一定很着急,应该...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民生”换“民心” 用实事筑幸福 2020年雨山区奋力实施民生工程综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