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守护“母亲河” 告别“劣V类”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李栋 叶军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2-01 02:0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治理后的慈湖河。记者 储灿林 见习记者 胡乾亮 戎尤平 摄

守护“母亲河” 告别“劣V类”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李栋 叶军

一条城市的内河,往往也是一方水土的历史标志。幸运的是,马鞍山的内河有很多,比如慈湖河、雨山河等。它们缓缓流经马鞍山,记录下沿岸的变迁和发展,最终奔向长江。

然而,岁月流逝、时代发展,垃圾、生活污水、企业排污,造成水质恶化、污染严重,慈湖河、雨山河渐渐失去了活力。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中,慈湖河、雨山河由于水质持续恶化,“由2016年的Ⅴ类降为2018年的劣Ⅴ类”,成为所谓的“黑臭河”。

让解决“问题”成为工作“动力”。水环境治理是事关马鞍山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改善民生的大事,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政治责任,诚恳接收、照单全收,并以此为契机,围绕“水清、岸绿、景美、河畅和群众满意”的目标,全面打响慈湖河、雨山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

“慈湖河治理,上游主河道清淤、慈湖河湿地修复、王家山污水处理厂提标……”“雨山河治理,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主河道截污、支流水系治理……”在市住建局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计划表上,详细标记着慈湖河、雨山河治理的“一河一策”,河流分布、整治方案、时间节点、责任人等一目了然。为彻底改变“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治理模式,马鞍山市水环境治理思路从“治标”向“治本”转变。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全省第十一批贯彻 “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马鞍山分会场活动举行 张岳峰下达开工令 袁方出席

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全省第十一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马鞍山分会场活动举行张岳峰下达...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母亲河” 告别“劣V类”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李栋 叶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