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买顶层送顶楼拓展空间? 中丞集团马鞍山公司 被罚百多万元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2-02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买顶层送顶楼拓展空间”,而所谓的“顶楼拓展空间”实为违法建设,开发商也因此受到市场监管部门的处罚。

今年5月,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调查发现,安徽中丞集团马鞍山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中丞马鞍山置业”)“中丞国宾府”房地产项目,是经规划部门审批,为顶层以上没有顶的框架结构的商品房项目,且在该项目的《马鞍山市商品房买卖合同》里,也未有顶层以上框架结构的说明。

而开发商在销售顶层住房时,允诺“买顶层送顶楼拓展空间”:顶层住户可以通过指定楼板打通到顶楼并在顶楼加盖浇筑框架结构后,能利用浇筑后的密闭空间和顶楼露台,故顶层购房者的购房价格每平米均价高于其他楼层(除一层外)1000元。截至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时,项目交付35户顶层住户中有15户动工浇筑了顶楼的混凝土顶盖。但这一行为被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定性为违法建设,责令限期拆除。

据悉,截至该案件终结,开发商已售上述顶层商品房共计121户,其中已签订《马鞍山市商品房买卖合同》117户,未签订上述合同4户,合计违法经营额201971481元。

与此同时,安徽中丞马鞍山置业宣传项目“六大公园萦绕”的行为,也定性为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步行到万达广场仅需十分钟左右的路程,驱车去金鹰、大华也仅需十分钟车程”的行为,也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

最终,综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相关规定,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对开发商作出如下行政处罚:罚款195.165万元。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首次成为“法考”主观题考区

马鞍山市首次成为“法考”主观题考区本报讯(记者刘芳通讯员丁贤梅)11月28日上午9点,马鞍山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买顶层送顶楼拓展空间? 中丞集团马鞍山公司 被罚百多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