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区“智慧课堂”助学生实现智慧发展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2-0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山南小学翻转课堂教学

雨山区“智慧课堂”助学生实现智慧发展

走进九村小学的录播教室,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正在紧张而活泼地开展着。英语教师潘娟和每一位学生分别手持电子书包,只见她随时点击讲授和发布的作业内容,黑板上的大屏幕及每一位学生的电子书包界面上也显示出相同的内容。随着潘娟老师发出指令,学生们便开始了答题,哪一位学生最先答完,全班正确率如何,易错题是哪一道,通过大数据分析,一目了然。“电子书包课改变了教的模式,也改变了学的模式,对提升孩子们的课堂参与度和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效率都是十分有益的。”潘娟说道。

近年来,雨山区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理念,坚持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建立健全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机制,探索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教育体系,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目前全区智慧学校建成率已超过百分之五十。

据悉,该区建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数字化专用教室;学校的各种信息化设备配备数量达到或超过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基本标准的要求;学校互联网专线带宽都在200M以上;学校、教师和学生在省资源平台上已全部开通学习空间;区教育局每年都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培训和比赛,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教师在信息技术应用比赛中荣获的全国和省级奖项位居全市前列。

通讯员 黎沙

新闻推荐

马鞍山雨山区开发线上便民地图

本报讯(记者贾克帅通讯员唐荣君)近日,马鞍山雨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发的便民小程序“雨山便民服务地图”上线“皖事通”App,...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区“智慧课堂”助学生实现智慧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