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关键词: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1-13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杨文利代表“近年来,马鞍山坚持创新发展,聚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动能持续增强,质量效益实现了大跃升。”杨文利代表说,按照“十四五”规划蓝图,马鞍山市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力,激发产业集群爆发力,提升数字经济牵引力,这都将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杨文利建议,政府要注重政策引领,完善人才发展体制,充分发挥地方优势资源,大力发展主导产业,进一步加强与合肥、沪苏浙城市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和项目在马转化;企业要加强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以匠心铸就品牌;广大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培民代表“过去的一年是马鞍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有困难,也有机遇,经济发展方面更是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张培民代表说,必须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张培民代表建议,马鞍山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对标“杭嘉湖”,对标长三角,走一体化发展道路。其次,马鞍山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改革开放这篇文章,走改革创新之路,实现差异化发展,拓展发展新天地。更要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不仅要营造优越的生态环境,更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科技含量高、产业能级高、市场竞争力强的企业落户马鞍山,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甘德青委员“产业竞争力来自产业集聚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做大做强做优‘1+3+N’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甘德青委员认为,只有加快规模集聚,放大竞争优势,进而转化为发展优势,才能实现在高质量发展中“一马当先”。甘德青委员表示,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坚持内培外引育龙头,实现“做大一个、跟进一批、带动一片”的集群效应;要加强协作配套强链条,围绕龙头企业搞纵向配套、围绕主导产品搞横向协作,打造专业分工明确、上下游紧密连接、产业链条体系完整的“产业共同体”;要持续优化环境搭平台,建立健全服务支撑体系,建立完善协同创新体系,加大共建园区推进力度,发展“飞地经济”、“园中园”,用好一体化发展“大舞台”。

周庄委员周庄委员表示,产业转型升级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去年马鞍山市大力开展“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如加快打造“1+3+N”产业集群,宝武马钢钢产量首次突破2000万吨,三大战新基地总产值达400亿元等等。“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是技术进步,必须引进、采用先进技术,在此基础上消化、吸收、改进和创新,建立属于自己的技术体系。”周庄委员建议,政府要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资金、政策支持力度,要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继续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推动战新产业快速集聚发展,鼓励企业跨行业跨区域跨所有制兼并重组,进一步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关键词: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记者 刘挺邓婷婷张令琪余齐斌杨正文季晨辰廖岚钧任德玲

/黄莹刘小庆谈恒成见习记者吴衡

图/记者 张令琪廖岚钧余齐斌蒋雯季晨辰孙道军王文生储灿林

/邵纪明见习记者 吴衡胡乾亮

新闻推荐

今年我们这样干

今年我们这样干(一)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抓手,把生态环境“金名片”打造得更亮丽(二)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路径,把...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键词: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