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关键词:疫情防控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1-13 08:09   https://www.yybnet.net/

王朝晖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马鞍山‘第一时间建立强有力的战时组织指挥体系,在全省率先启动全面防控’,这是很了不起的一大战略成果。”作为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王朝晖代表认为,去年春节,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经过不懈努力,全市人民最终合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又到了年关,干了20多年社区工作的王朝晖代表不断总结经验,他建议,疫情防控宜早不宜迟,要做到早部署、早宣传、早行动,通过线下向居民说防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通过线上对还未返乡的务工人员提出“留在当地过年、坚持非必要不流动”等倡议;并发挥社区网格化优势,实现疫情防控精准化。对未来,王朝晖信心十足,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基层防控网一定能织密筑牢。

朱功文代表朱功文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里“数”说了去年的战“疫”:用1个月时间控制住疫情蔓延,45天时间实现住院患者“清零”且零死亡,先后派出7批次42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朱功文代表认为数据的背后是全市医务人员、各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志愿者、企业家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他建议,农村的疫情防控依然要发挥群防群控的优势,村干、党员带头,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并及时落实好上级政府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盯紧风险点,抓好常态化防控,合力扎紧农村防控“篱笆”,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卜为和委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为基层卫生医疗工作者,卜为和委员表示,2020年,疫情来势汹汹,政府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博望地区实现零确诊、零疑似,医务人员零感染。“这其中,就有我们医护人员的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卜为和委员颇为自豪。“目前,国内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发生,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卜为和委员认为,全市上下要不折不扣地执行《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的“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为基层卫生人员,更要从自身做起,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李娟委员“去年以来,马鞍山市严把疫情防控关,慎终如始、持续用力,可谓枕戈待旦、众志成城。”李娟委员说,马鞍山市疫情防控工作亮点颇多,比如打造了“人防+技防”一体化防火墙,自主研发数字疫控系统,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源头防控+末端治理”水平,实现了从疫情登记、信息共享、数据核查、日常监测、异常处置到信息发布的数字化管控全覆盖,全面提升了全市疫情管控效能和服务水平。“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李娟委员建议,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管控,聚焦重点人群加强排查检测,采取严格、精准措施,进一步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高防控实效性、科学性。

关键词:疫情防控

新闻推荐

今年我们这样干

今年我们这样干(一)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抓手,把生态环境“金名片”打造得更亮丽(二)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路径,把...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键词: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