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当好“三员”,满腔热情为民履职 访省人大代表徐虹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4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徐虹

走路带风,一路小跑的徐虹是鹊桥社区居民眼中的一道风景。

“因为社区事多人少,脚底板要出活儿,慢慢我就形成了这个走路特别快的习惯。”马鞍山市雨山区鹊桥社区党委书记徐虹笑着说。

作为一名天天与群众打交道的基层代表,徐虹满腔热情做好各项民生工作,既当“宣传员”,又当“调解员”“监督员”。“过硬的自身素质是一名人大代表做好履职的基本条件,我充分发挥‘三员’作用,提高履职实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徐虹说。

徐虹把“宣传员”的职责融入社区日常,以本职工作推动代表履职工作。她及时把党和政府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带到群众中去,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和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调解群众纠纷,当好“调解员”是徐虹履职为民的方向之一。在鹊桥社区小区“三供一业”改造中,有一住户向外扩展院墙,导致原本就不宽敞的马路更加拥堵。徐虹多次深入邻里了解实情,现场实地测量,调阅原始档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教育,最终该居民终于恢复院墙原状。

“人大代表要当好‘监督员’,尽最大努力为民多办实事。”徐虹说。在谋划社区工作中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倾心打造以“邻里节”为载体的党建服务品牌,创新推动培育邻里情、落实邻里帮、促进邻里乐、注重邻里赞“四邻”工作法。

在日常巡察中,徐虹发现小区幼儿园旁的树林里有5棵杉树倾斜,及时上报反馈,直到相关部门消除安全隐患。油烟排放、麻将扰民、物业公司私自违建等群众反映的问题,徐虹都会带着责任和感情,帮助群众呼吁,监督落到实处,用最快时间妥善处理民生问题。

新闻推荐

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创新信贷产品 助力消费升级

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创新信贷产品助力消费升级为助力全市消费升级,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持续加强产品创新力度,自2018年推出线...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传承民俗话腊八2021-01-14 02:18
关键词:抗洪救灾2021-01-13 08:28
评论:(当好“三员”,满腔热情为民履职 访省人大代表徐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