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今天晴暖继续 明天开始降温 本周,马鞍山市将迎来降水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2-2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晴暖继续 明天开始降温

本周,马鞍山市将迎来降水

如果说立春是春天的“序曲”,那么雨水节气就是春天的第二乐章。雨水节气期间,天气回暖。果不其然,上周,天气高唱“小晴歌”,气温显著回升,处处都散发着春天的气息。这样晴暖的天气进入倒计时,今天晴暖继续,明天开始降温,周三以后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洗洗晒晒的事要抓紧了。

上周四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由于冷空气的影响,早上出门的时候还能感觉到冬天的寒意,可到了中午的时候,气温显著升高,感觉暖和多了。随后的几天,暖空气全面控场,气温回升很快,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昨天,马鞍山依然“晴”意满满,一大早,明媚的阳光洒落在大地,在阳光持续照耀和暖风吹拂下,气温像是坐上了“火箭”一飞冲天。当天,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6℃,羽绒服是穿不住了,许多人都穿上了薄的衣服,甚至还有人穿上了短袖衣服,又到了乱穿衣的季节。2月,往往乍暖还寒,气温升得越高,之后的降温空间就越大,气温熟悉的满减打折套路又要上线。这不,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本周将大举南下,预计从明天起,马鞍山开始降温。羽绒服先别急着收起来,本周估计还要穿上身来。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22日、23日,全市以晴到多云为主,24日后有一次降水过程。22日全市最高气温仍然在25℃左右;23日起,受冷空气的影响,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4℃-6℃,阵风6-7级。

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2月21日16时发布:21日夜里到22日白天,全市晴天,西南风转偏北风3-4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2℃-13℃;22日夜里到23日白天,全市多云转阴天。

近期气温为何大起大落?中国天气网上说,今年2月份以来,全国大部气温普遍较常年同期偏高,近几天天空晴朗,空气干燥,晴空辐射比较强,因此气温快速回升。由于气温升幅较大,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也就相对更加明显。由于气温起伏比较大,在及时增减衣服的基础上,穿衣应以“春捂”为原则,建议上薄下厚,也就是下身的衣服多穿些,上身衣服略减。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S105(犁尖湾-联合西路)改建工程节后建设忙

S105(犁尖湾-联合西路)改建工程节后建设忙本报讯(记者刘小庆通讯员张扬张丽)2月20日,S105(犁尖湾-联合西路)改建工程新建慈湖河...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高新产品生产忙2021-02-20 03:00
油菜花开了2021-02-22 01:50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晴暖继续 明天开始降温 本周,马鞍山市将迎来降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