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垃圾分类进社区 趣味游戏来助力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孙亚男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23 01:47   https://www.yybnet.net/

垃圾分类进社区

趣味游戏来助力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孙亚男

“快去小区广场看看趣味活动,答题正确有奖品哦!”2月22日,一场以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为主题的趣味体验式游戏正在花山区南塘社区金玉兰花园小区拉开帷幕,小区居民奔走相告,踊跃参与。

纸巾、果皮、菜叶、电池、罐头瓶子……一张张标注垃圾名称的纸片分发到参与者的手中,只需要依次投入面前对应的迷你垃圾桶即可。

“垃圾分类我能行!”趣味游戏挑战队伍的前面几位“老将”从容不迫,大家一面观战,一面默默记着各类垃圾的“归宿”,投对了赠送小礼品,投错了立即指导正确投放,氛围十分热烈。旁边的社区志愿者及时分发印有小程序码的垃圾分类指南,大家拿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学习最新最全的垃圾分类知识,不懂就拿出来查一查。

“通过这样的活动,对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很有帮助。”一位带着孩子参加游戏的家长有感而发。“活动有趣味,吸引人。”居民张大妈表示,既长了见识,又学到了新知识。自己现在买菜都提着布袋,拒绝一次性塑料袋,家里还准备添两个桶便于开展垃圾分类。

当天活动共分发垃圾分类指南、答题卡200余人次,小礼物100多份。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志愿者讲解、参与游戏互动,进一步知晓垃圾如何分类,坚定了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责任,为建设文明社区、绿色家园添一份力。

新闻推荐

智能制造订单旺

智能制造订单旺春节刚过,马鞍山经开区(示范园区)日发纺机有限公司生产线十分忙碌,工人正在赶制智能纺织机订单,发往印度、越南...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分类进社区 趣味游戏来助力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孙亚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