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聚焦“小”活力 “升”成新动能 马鞍山市力推小微企业“上规升级”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3-04 03:51   https://www.yybnet.net/

聚焦“小”活力 “升”成新动能

马鞍山市力推小微企业“上规升级”

本报讯(记者 刘挺 通讯员 何耀) 推动小微企业“上规升级”,是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和增后劲的重要举措。3月1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为贯彻全市“项目攻坚年”活动部署要求,今年马鞍山市将通过开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攻坚行动,多措并举力促小微企业上规升级,计划全市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40家,为马鞍山市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据了解,去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影响,马鞍山市通过加大培育力度、创新服务举措,“小升规”工作不断跑出“加速度”,一大批小微企业成功跨“坎”、“破茧成蝶”,成为马鞍山市工业经济稳增长的生力军。去年全年,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4户,净增数位居全省第3位。

今年,市经信局将根据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并对小微工业企业开展逐户摸排,筛选出主业突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成长性强的优质小微企业,充实完善“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库。同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用“真金白银”、真招实措激励企业上规升级、稳达规模。

“小升规”培育的速度,说到底体现的是服务企业的力度。今年,市经信局将通过加强政策宣贯、开展培训辅导,持续深化第三方机构政策宣传落地活动,让企业“升规”之路更顺畅。

与此同时,市经信局还将充分发挥“1+16+X”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作用,支持入驻服务平台网络的各类服务机构与重点培育企业和“小升规”企业对接,帮助企业提高营销、管理和技术水平。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服务功能,为企业创业兴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服务。

此外,今年马鞍山市还将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大力推动全市中小企业向“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化”方向发展。同时,推动“专精特新”企业提档升级,继续创建一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支持企业做优做强,不断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助力工业经济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新闻推荐

博望区新市初中 新校区正式启用

博望区新市初中新校区正式启用本报消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齐道俊洪雪江报道经过8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移址新建的新市初中3月1...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小”活力 “升”成新动能 马鞍山市力推小微企业“上规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