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精雕细刻出精品 扬帆起航“犇”向前 马鞍山市成功学校:用高质量教育擘画2021全新蓝图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3-05 03:55   https://www.yybnet.net/

精雕细刻出精品 扬帆起航“犇”向前

马鞍山市成功学校:用高质量教育擘画2021全新蓝图

核心提示

春日春风起,新年新景随。3月2日上午9点,马鞍山市成功学校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三名英姿飒爽的国旗手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卫着庄严神圣的国旗走向主席台。激昂的国歌声响起,学生整齐划一的敬礼,老师目视国旗,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字字句句皆铿锵,伴随着这雄壮的歌声,成功的学子开始了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在历经几代“二中人”栉风沐雨、殚精竭虑的成功学府里,知识的芬芳在飘荡,悦耳的铃声在回响,快乐的时光在教室里闪光。新的学期,在“质量立校、教研优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战略下,成功全体师生将携手起航,心怀目标,用“高标准、高素质、高水平”开启新征程、新希望,全面打响成功学校2021质量提升年。

高标准改造育人环境

优化提升教育品质

伴着新年的快乐,踏着春天的脚步,走进车站路上的成功学校,同学们重逢的喜悦、向上的斗志,都在这个春天汇聚,沉寂一月之余的成功校园再次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开学典礼上,副校长姚惠平以《不留遗憾,用担当书写青春》为题,展望了2021年的美好未来,勉励全校师生学习最先进的文化知识,享受最幸福、最美好和谐的社会生活,把握当下、勇于担当、不留遗憾。

当天下午,2020年马鞍山市文科状元王璟琪和2020年马鞍山唯一保送到北大的王康安作为成功学校优秀毕业生给大家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两位就自己在校的学习感悟及经验与成功学子展开了热烈探讨与交流,并为即将奔赴中考考场的莘莘学子送上美好祝愿,激励他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

时隔许久再次回到母校的王璟琪不由感叹:“回到成功,我感觉一切都变了,环境变好了,教学楼变新了,学校为我们这些毕业学子还特意成立了校友联谊中心,感到特别开心。但又好像一切都没变,没变的是成功学子的奋斗和拼搏精神,是成功老师的兢兢业业。”离开四年的她非常自豪自己是成功人,看到成功焕然一新的环境,她不禁竖起大拇指,并祝愿母校越来越辉煌。坐在王璟琪旁边的王康安不停地说着:“复议、复议。”

自2020年7月份开始,学校共投入了2000多万元,除了校园硬件环境,所有的监控摄像头、电路、自来水管网和雨污分流管网等也都进行了改造和更新。后续,学校还将继续改造停车场、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和运动场等地,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的便利。

成功学校教学顾问郭惠宇表示:“环境影响人,环境造就人,环境即课堂。希望通过此次学校大面积的环境改造,让全新的环境释放出更大的活力,让教育充满品质,培养出更多像他们一样优秀的学子。”

高素质开展文化活动引领塑造文化之魂

1957年建校的成功,作为马鞍山市第二中学曾经的初中部,有着悠久的历史、绝佳的地理位置,校园紫藤萝下的长廊里散发着浓厚的文化气息。雕塑“雄鹰展翅”赫然伫立在教学楼中央,寓意着成功学子如同雄鹰一样,展翅飞翔,翱翔天宇。

成功校园的长廊里,两侧宣传栏挂满了校园文化的宣传画。乐器社团、舞蹈社团、学生会社团、学生会干部选举大会、校园十佳歌手、篮球赛、文体节、运动会、辩论赛……校园活动数不胜数。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隐性的教学质量,魅力四射的校园文化可以给人以厚重、强大的精神力量,可以凝聚人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就读初二(4)班的陈中琦,高大的个子,强壮的身体,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学校体育生。没想到却是全市中学生辩论赛初中组的冠军,是全校引以为傲的学生。

“我们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了丰富自己去学习。学习真正丰富了我们的阅历,使我们的目光变得长远。”陈中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的发言,赢来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成功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旨在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拓展学生视野,从课堂延伸到课外,让学生了解社会,积极实践,促进学生终生发展。课外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培养孩子们拥有各种各样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能培养孩子们与社会、与同伴、与老师的社交能力。

在成功学校教师们的人性化管理之下,学生们既在校园文化活动中获得了幸福感和满足感,也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促使着成功学子建立起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良好方法和良好氛围。让这些学生在成功不仅拥有优异的成绩,还有着健全的人格、创新的意识和青春的活力。

高水平打造教师队伍潜心倾注育才成人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水平、专业化教师队伍,是教育事业发展中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战役。

在成功,就拥有这样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他们老中青结合,形成了一个结构稳定、凝聚力强的教师团队。已近耄耋之年的原二中老校长、现成功学校董事和名誉校长的汪延茂带领着一群年轻教师,在他创办的“大自然物理工作间”,潜心钻研,并与年轻教师进行深度交流,筹划着3年内出一套属于成功学校自己的物理校本教材。“郭惠宇语文教育工作室”则由郭老师带领着一批优秀语文教师,不断在教研、教学中探索成长。

在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丁海玲发言,分别对初一至初三的学生给予了暖心寄语,并鼓励大家用最大的热情,最美的期待和最真的付出去迎接生命中的每一天!

初三年级部主任陶杰也表示:“我将尽全力带领着我们即将步入中考的初三学生,信心满满地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不负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们的厚望与大力支持,让成功学校重振雄风、再创辉煌!”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成功学校将坚持党建统领,用感恩之心凝聚前进力量,补短板,强弱项,抓创新,争一流,提质扩优,协调发展,推动成功学校高质量发展。

牛年“犇”向前,成功的教师愿做一头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一头开拓进取的“拓荒牛”,改革创新,一往无前。成功学子愿做一头甘守寂寞的“孺子牛”,扬鞭奋进,辛勤耕耘。成功将用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和不畏艰难的决心,擘画2021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闻推荐

理财成违规“重灾区” 投资者需擦亮双眼

作为金融消费者的“钱袋子”,理财业务一直备受监管部门的关注。但却仍然存在着银行部分销售人员操作不规范、缺少相应的行...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雕细刻出精品 扬帆起航“犇”向前 马鞍山市成功学校:用高质量教育擘画2021全新蓝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