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 马鞍山市“3·5”学雷锋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3-05 03:44   https://www.yybnet.net/

3月4日上午,翠螺小学“红领巾”志愿者走进牛渚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不仅帮助社区打扫活动室环境卫生,而且给辖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既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也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苏阳

为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共建绿色环保社区,3月4日下午,华城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内的一处公园开展以“爱绿、护绿、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陈霞 杨月婵

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

马鞍山市“3·5”学雷锋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消息 记者季晨辰报道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4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民政局主办的“让我为您带个头”学雷锋系列活动在马鞍山市各地举行,各项活动如火如荼、精彩纷呈,各地、各部门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乐于服务,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废物利用作品展、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当天下午,作为活动主会场的雨山区鹊桥社区,广场上处处欢声笑语,居民们踊跃参与“垃圾分类新时尚 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活动。承办方以歌舞、相声等节目宣传垃圾分类,奉献精彩的惠民演出,在居民的热烈掌声中,全市9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代表被授旗,垃圾分类的新时尚蔚然成风。

在花山区文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卫见行动 健康新生活”主题活动十分热闹。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戴着手套、拿着工具清理楼栋间的卫生死角,将环境整治一新;医疗志愿者开展义诊,带着仪器为居民热心测量血压血糖,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垃圾分类游戏、科普知识讲座等让活动更有人气。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博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附近,志愿者们手拿宣传单页走上街头,向过往的行人倡导“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这一良好社会风尚。拿起笔、签上名,越来越多的人在“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活动的承诺墙上签下姓名。“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制止浪费逐渐深入人心。

“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活动中,市建中学校的同学们齐聚操场,将家中闲置旧物品集中开展爱心义卖。整场义卖收到爱心款8000余元,全部纳入“青檬助学金”,帮助更多困难家庭的同学们。同学们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树立了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了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好品质。

新闻推荐

全国“爱耳日”,专家教你爱耳护耳

图为活动现场。全国“爱耳日”,专家教你爱耳护耳3月3日是全国第22个“爱耳日”,今年全国“爱耳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 马鞍山市“3·5”学雷锋活动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