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大爱如“云” 情暖千家 记马鞍山“七姐妹”志愿服务队队长呼云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3-05 03:42   https://www.yybnet.net/

呼云

大爱如“云” 情暖千家

——记马鞍山“七姐妹”志愿服务队队长呼云

春暖花开时,花山区金家庄街道矿内社区“七姐妹”志愿服务队员们忙碌起来。治安巡逻、文明养犬、清洁家园……他们虽两鬓花白,却干得热火朝天,成为春光中一道别样风景。

但,每个人都牵挂着队长呼云。不久前她突发脑梗,转危为安后至今在合肥静养。“我昨天刚刚和呼队长视频,她气色很好,请大家放心,我也请她放心,咱们一定全心全意服务好居民。”队员钱道静给大家传讯。

有的人像一朵云彩,云聚大爱,润泽一片土地;有的人像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托起一方荫凉。2008年,老党员呼云成立“七姐妹”志愿服务队,她们当中年龄最大的74岁,年龄最小的59岁。洗衣晒被、洗碗刷筷、送餐护理……“七姐妹”将社区的老人们都当做兄弟姐妹来照顾,老人们暖在心头、笑口常开。“七姐妹”撑起了社区助老帮老、扶危济困的半边天,把志愿服务当事业干,感染了身边无数人,14年来,由7人发展为100多人的大家庭,“七姐妹”也成为矿内社区最熟悉亲切的词汇。

呼云是辖区留守儿童的“呼奶奶”。王露露的父母在外打工,她每天在爷爷的车棚里写作业,细心的呼云经常为她买新书包、新玩具,关心她的学习生活。寒暑假呼云组织“七姐妹”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办辅导班,自己和当老师的老伴义务为困难家庭孩子授课解难、补习作业,一教就是六年。

去年新冠疫情期间,呼云带领服务队冲在一线。她是“指导员”,逐户排查疫区返回人员,做到人员动态全掌握;她是“宣传员”,创作的《不让病毒进我家》和《面对》两首“三句半”,坚定居民防疫信心;她是 “服务员”,提前为10位孤寡老人送去大米蔬菜和药片,解除老人后顾之忧;她是“陪伴员”,通过微信与居民“唠嗑”,鼓舞了大家的信心。

全国最美抗疫志愿者、安徽省“江淮十佳”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安徽好人、全省最美巾帼志愿者、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风云人物、市道德模范……累累荣誉是对呼云行善从善、无私奉献的褒奖,居民的爱戴、支持是“七姐妹”最亮眼的光环。

呼云病倒后,四姐林元玲心疼地说:“她心里装着的都是别人,唯独没有自己。‘七姐妹’等她归来!”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张妍

新闻推荐

攻坚“智造” 加速“智变” “十四五”开局之年,马鞍山市吹响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冲锋号”

攻坚“智造”加速“智变”——“十四五”开局之年,马鞍山市吹响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冲锋号”记者刘挺通讯员李云尉随着“十...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爱如“云” 情暖千家 记马鞍山“七姐妹”志愿服务队队长呼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