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爱心车队: 19年的志愿服务路上“爱心满载”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3-05 03:49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车队的胡德应师傅在出车前张贴爱心车队统一标识。

马鞍山爱心车队:

19年的志愿服务路上“爱心满载”

三月的马鞍山,亦如这暖融融的春天,温暖、温馨、温情!马鞍山爱心车队是这个城市里一抹流动的文明风景,明媚、亮眼、暖心!

又到三月,免费接送70岁以上老人出行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如期启动。“接送老人出行时,要格外细心点,扶着老人上下车,做到安全第一,要把好事做好。”3月2日一大早,马鞍山爱心车队队长陈林正在帮助队员张贴免费接送的公益宣传标语。他提醒大家,尽管活动已开展15年了,但在做志愿服务活动时,大家依然要用爱心、用真情去做。

“19年来,我们每位队员出车时都带着爱心上路,‘爱心满载’!”据陈林介绍,马鞍山爱心车队成立于2002年,由最初的14名成员发展到现如今的86人,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车队“助人为乐、扶危济困、微笑服务、传播文明”的宗旨,车队副队长胡德应就是其中一位。

提起上个月护送突一位发心梗乘客就医的事儿,胡德应仍心有余悸。原来,2月21日上午10时20分许,他驾驶着车牌号皖E85582出租车行驶至嘉陵江路段时,突然,一位中年女士快速跑至他的车前,表示要送病人前往人民医院紧急就医。随后,一名脸色憔悴的男士缓步坐上了车,胡德应立即掉头驾车向医院驶去。就在出租车行驶了约2分钟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坐在后排的男乘客突然喊叫起来,称自己心痛难忍。这时,胡德应意识到了情况紧急,陪同的女士被这个突发情况吓蒙了,胡德应随即加快车速。

当车子开到湖南路国际华城路段时,前方出行拥堵,车辆进退两难。常年开出租车的胡德应判断,不经过三次信号灯转换,五岔路口是过不去的,太耽误时间了。随后,他立刻拨打110,向交警求助。最终在交警的大力帮助下,胡德应以最短的时间将发病乘客送至医院,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随后,病患爱人彭女士通过运管热线联系上了胡德应,表示“太感谢胡师傅了,救了我爱人一命,车费还没收,后来还开空车将我的手机送还,再次感谢他!”

“大家都在一座城市里住着,别人遇到难处了,做点该做的事,也是应该的。”胡德应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志愿者该做的事情,日后将继续带着爱心上路,以实际行动为马鞍山爱心车队这块老字号志愿品牌增光添彩。

据统计,19年来,马鞍山爱心车队开展大型公益活动近200次,其中,仅爱心送考活动一项服务就累计接送考生、嘉宾一万多人次,行程31000公里;为驾车人提供救助、义务拖车修车服务5000多人次;队员们拾金不昧超1500人次,价值达100多万元;为弱势群体捐款十几万元;发起社会捐款活动16次,募集捐款近90万元;义务献血56000多毫升;为贫困学生提供学业资助82000元;志愿服务时间超10万小时……车队先后荣获“青年志愿者行动贡献奖”、“精神文明十佳集体”、“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优秀志愿者组织奖”、“无偿献血促进奖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文图/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张丽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 通报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马鞍山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通报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本报讯(记者刘挺见习记者郭笑)3月4日下午,马鞍...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爱心车队: 19年的志愿服务路上“爱心满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