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淘管家服务社: 为居民分忧 努力打造幸福港湾 做志愿管家 树立专业服务品牌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3-05 03:41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淘管家服务社:

为居民分忧

努力打造幸福港湾

做志愿管家

树立专业服务品牌

花山区淘管家服务社是马鞍山市一家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的公益性社会组织。自2013年成立以来,该服务社始终以“帮居民分忧、做志愿管家、为党旗添彩”为服务宗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和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不断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融洽的人际关系,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专业志愿服务,为居民打造超温馨的幸福生活港湾。

宁南新村社区位于马鞍山市老城区,居民中65岁以上老人1000余人,还有150多名残疾人。为让这里的困难老人能安度晚年,让这里的残疾人身心得到康复,2014年,刚成立不久的淘管家服务社被引进入驻宁南新村社区,承担起服务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社会功能。

刚成立不久的“淘管家”服务社自筹资金建立了“康乃馨”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设置了老人活动室和老人午餐免费食堂;建立了残疾人工疗站,购置了供残疾人康复训练的器械等。同时,还对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特困老人、失子老人和残疾人开展生活照料、代购物品、精神慰藉、医疗陪护和节日慰问等多项服务。

针对社区里患有精神、智障的残疾人的情况,在花山区残联指导下,淘管家服务社开设了“彩虹梦工坊”公益项目,组织残疾人免费参加技能培训,学习手工串珠编织等。通过专业志愿者的帮助,这些残疾人走出了家庭,步入了社会,开阔了视野,获得了自信。

已逾七旬的孤寡老人黄奶奶家住杨家山社区梧桐雅苑。将她列入重点看护对象后,服务社的志愿者就隔三差五前去叩门看望。2015年3月一天早晨,当志愿者像往常一样登门看望时,看到躺在床上的黄奶奶神志恍惚,摸了摸老人的额头,热得滚烫。原来,由于春季冷热变化无常,黄奶奶因感冒引发肺炎。由于黄奶奶没有亲人,志愿者们当即开车将她送往医院救治,并在其住院期间轮流在病房全程陪护聊天,因为发现抢救及时,黄奶奶很快转危为安。

笃传立老人家住幸福路,因摔了一跤导致腿部残疾,老伴腿脚也不方便,生活起居要人照顾。得知这一情况后,服务社立即安排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

李发英老人也住在幸福路,丧偶且儿子是聋哑人,几年前,老人被砖头砸伤了腿,留下后遗症,行动不便。通过联系有关部门,服务社为她儿子找了一份钉衣扣和剪线头的工作。

淘管家服务社自成立以来,不仅在宁南、景城和花和佳苑等6个社区建立了固定的服务场所,而且建立了老年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残疾人培训康复训练、慈善捐赠救助服务、居民文娱活动和志愿者服务驿站等6个特色服务基地,培育了“彩虹梦”工坊、“慈善爱心小屋”、“邻里互助 亲情化照料”、“孝仁爱心服务站”和“阳光少年成长苑”等12个服务品牌,满足了各类人群特别是老人的多方需求,树立了专业志愿服务响亮品牌。

记者 谈恒成

新闻推荐

春季游玩勿忘供电设备安全 马鞍山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钓鱼、放风筝专项治理

春季游玩勿忘供电设备安全马鞍山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钓鱼、放风筝专项治理本报消息记者胡晓华通讯员唐磊报道“您好!高压输电...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淘管家服务社: 为居民分忧 努力打造幸福港湾 做志愿管家 树立专业服务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