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畅游薛家洼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3-05 03:49   https://www.yybnet.net/

畅游薛家洼

■湖东路二小304班 宋启洋

小记者 02016

指导老师 陈芳

阳光明媚,天气晴朗,迎着料峭的寒风,爷爷、爸爸和我来到了薛家洼游玩。

薛家洼位于马鞍山市滨江,是一处湿地公园。这里风景隽美,草青木秀,是长江航道的转折点,更有着“城市生态厅”的美誉。

来到薛家洼,走上观景台,我就看见了浩瀚的长江。长江水波澜壮阔,无边无际,好似一条银龙,在江天交际之处,那滚滚的江水似乎流向了天上。巨大的轮船在江面上游弋,响亮的汽笛声经久不衰。

在花石子路上走着,突然,我看到了一种奇怪的植物,它圆圆的,颜色金黄,一个连着一个,长满整根藤蔓。一脚踩上去,感觉脆生生的,发出“咔啦咔啦”的爆裂声,爷爷告诉我它是水葫芦。这一路,我还见到了不少奇景,比如开裂的大树、紧裹着渔网的石头……真是无奇不有。

走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一片沼泽地,这里的泥土有的因为干涸而龟裂,有的又特别湿滑。我小心地踩着干裂的泥土,边走边眺望长江,辽阔的江景不禁让我内心有了一丝豪情。我蹲下身,捡起一根树枝,在沙土上写上“吃俺老宋一棒”几个大字,写完之后,我快乐得咯咯笑着,十分开心。往回走时为了展示“轻功”,我腾空一跳大喊:“飞”!可是没想到,前脚刚落地,后脚的鞋子便掉了下来,直直地插入沙土。老爸还给我拍了一张照片,真是乐极生悲呀!

从“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脏乱差地区,变成今天的网红打卡点。看来,人与自然是可以和谐相处的,薛家洼就是一个典范。

新闻推荐

情暖三八 花样生活

情暖三八花样生活3月3日,花山区阌家山社区党委开展“情暖三八花样生活”活动,喜迎国际“三八”妇女节。洁白的百合、嫣红的...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畅游薛家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