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金融知识宣讲 走进高校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08 00:56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

金融知识宣讲

走进高校

3月23日下午,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携手市银行业协会赴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为100多名大学生举办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青春前行不负债——大学生金融知识宣传》讲座。

讲座由市银行业协会金融知识普及宣教人才库讲师、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消保专员主讲。话题自“钱从哪里来”开始,回顾了“钱”的前世今生,进而介绍了人民币的历史、百元人民币的鉴别方法,令大学生产生浓厚的兴趣。接着介绍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通过案例告诫大家:诈骗手段日益更新,人人务必要小心。随后重点讲解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通过视频《远离非法校园贷,青春前行不负债》,警示在校大学生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抵制非法校园贷。最后,向大学生提出了如何理财的建议,着重强调了“小处不可随便”,要做理性的金融消费者,合理合法地维护自己的权利。

整场活动针对大学生的特点,互动不断,高潮频出,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得到了教育。同时,还现场建立了微信群,并在群里发布了《马鞍山市银行业关于自觉抵制校园贷的倡议书》和《珍爱信用记录,远离非法校园贷》等七种电子阅读资料,便于大学生深入学习,掌握相关知识。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公管局 加强政府采购领域政务诚信建设

市公管局加强政府采购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实行负面清单管理。依据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出台《马鞍山市政府采购...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金融知识宣讲 走进高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