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推深做实“四送一服” 全方位多维度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通讯员 徐彬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0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花山区互联网小镇

图为即将建成运营的“东华鹏霄服务器项目”

推深做实“四送一服”

全方位多维度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通讯员 徐彬

今年以来,花山区对标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各项工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方位多维度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深化产业合作。把企业“请进来”。认真研究长三角核心城市产业定位,主动承接溢出产业,形成与毗邻地区特色鲜明、错位发展、相互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加强宣传推介,强化有效线索搜集,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打开长三角招商市场。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放大建成平台吸附效应。推动马鞍山软件园与江苏软件园、南京软件谷融合发展,落实与上海长宁临空经济园、浙江互联网研究院全面合作,探索共建园区、飞地经济等新模式,不断扩大园区“朋友圈”。让企业“留下来”。持续放大互联网小镇入围“中国特色小镇50强”品牌效应,从项目对接开始就落实“双招双引”各项举措,全流程“四送一服”包保对接。与江苏邦宁、南京酷立方合作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园和智能服务外包产业园;同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浙江图灵互联网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与河海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与腾讯集团共建“腾讯云生态伙伴示范基地”。5G新基建的“东华鹏霄服务器项目”即将建成运营,高端现代服务业的“中软国际”、“货运中国网”、“宝葫芦档案区块链”纷至沓来。帮企业“做起来”。软件园管委会积极搭建“校·园·企”合作平台,加大人才的招引、挖掘、储备力度,共建双师型教学及科研团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训实习就业基地等,创新为企业量身定制订单制、学徒制、合作制等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培养集聚项目专业型、发展紧缺型人才,切实厚植对外开放和项目建设的人才根基。同时,线上线下搭建企业与毕业生双选平台,摸排组织多家企业参加即将举行的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届时将提供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硬件工程师、金融服务等数百个就业岗位,进一步破解企业用人难题,助企增“智”。刚刚入驻园区的中软国际与马鞍山师专合办的中软国际班正加紧筹备,预计二季度开班。

突出交通互联。全方位保障项目建设,加强跨区域公路、铁路与南京协同规划建设,全力保障宁马高速“四改八”、宁马城际建设,高标准维护通达南京的县乡道路。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花山区属地街道和区直部门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实施方案、倒排施工计划,统筹抓好安全、质量、进度,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乡镇干部逐门逐户耐心劝导,帮助村民算好账;街道社区安排人员和车辆积极保障,帮助村民搬好家;各有关部门明确思路,紧紧围绕“保障施工”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开展工作,把村民安顿好。

共享公共服务。进一步优化区政务服务实体大厅,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比例确保100%。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目前实体大厅现入驻27个部门,设47个办事窗口,工作人员110名,集中提供办理政务服务事项800余项。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同步拓展办事事项,推进“一网通办”、“一网通管”。持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切实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减证便民、全程网办等措施。与上海、南京等地强化交流合作,社保、就医、养老等20余项政务服务纳入“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名校名师互访、名院名医坐诊等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形成常态。

强化市场监管。严格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认真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扎实开展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依法加强市场监管,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及时调整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将全区11个行政执法部门纳入监管,并根据工作实际不断进行调整完善,制定落实抽查计划。南京市—马鞍山市林业联防联治座谈会成功召开,初步确定《生态联防联控框架协议》,探索建立林业联防联治、森林资源抚育长效合作机制。联合江宁区开展环保联合执法8次,将违法企业纳入负面清单重点监管,有效打击跨区域环保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路闹”袭警进班房签字具结泪两行

本报讯在交通要道上逆向行驶与他人发生碰撞,不服从交警的现场处置与责任认定,治安警到达现场后拒不配合处置且打咬民警致一...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深做实“四送一服” 全方位多维度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通讯员 徐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