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家乡的采石矶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09 01:05   https://www.yybnet.net/

家乡的采石矶

■采秣小学401班 刘思源

小记者16001

指导老师 刘燕

我的家乡——马鞍山有很多名胜古迹。其中,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地:采石矶。

采石矶历史悠久,是长江沿岸三大名矶之一。古往今来,采石矶吸引着许多文人名士,像白居易、王安石等都曾来这里题诗吟咏,特别是唐代大诗人李白最爱在这里饮酒赋诗。相传李白因醉酒跳入水中捉月而淹死,这更给采石矶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采石矶还有许多传说故事。今天我要讲的故事与一个洞有关,这个洞名为“三元洞”。传说古代有三个考生要赶往京城考试,经过采石的时候突然遇到了狂风暴雨,三个考生只好在这个洞里躲避大雨。这三个人在洞内相谈甚欢便结拜为兄弟。大雨过后,三人继续赴京赶考,结果三人都考中了。后来,人们将这个洞称之为“三元洞”,洞内分为上下两层,洞内有洞,可通大江,环境十分优美。

采石矶的建筑也很有特色,黑瓦白墙,都是徽派建筑。赏景最佳的地方是“三台阁”。“三台阁”耸立在翠螺山顶,是整个采石矶最高的地方。登上三台阁,可以南望天门中断,西眺长江奔流,东看古镇采石,北赏九华风光,壮美的山水景观尽收眼底,让游人流连忘返。

我爱家乡的采石矶,爱那山青水秀,如诗如画的景色!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二期工程进入主楼主体施工阶段 预计明年10月底交付

钢筋工下料制作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二期工程进入主楼主体施工阶段预计明年10月底交付本报消息见习记者高莹通讯员程昊...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乡的采石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