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皖事通办”平台客服上门服务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创“线上客服、平台派单、线下服务”新模式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15 08:41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网络工程师上门服务,帮助老年人进行人脸识别。

马鞍山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皖事通办”平台客服上门服务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创“线上客服、平台派单、线下服务”新模式

“您好,我用‘皖事通’办事,提示不能人脸识别,总是注册失败,该怎么办?”“我的‘安康码’信息填错了怎么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皖事通办”客服运营中心几乎每天都能收到此类问题的咨询电话。

近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皖事通办”客服运营中心客服人员在线上无法解决群众问题的情况下,通过“皖事通办”平台快速派单给社区网络工程师。工程师收到派单消息后,第一时间上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开创了马鞍山市“线上客服、平台派单、线下服务”新模式,实现“皖事通办”平台客服上门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之前群众遇到此类问题,只能向12345市长热线、‘皖事通’热线等寻求帮助,但致电群众中老年群体占比较高,线上客服往往无法有效帮助老年人解决问题。”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汪和林告诉记者。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优化马鞍山市政务服务工作,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创新客服模式,升级客服平台。同时梳理“皖事通”APP、政务服务网、“安康码”等便民服务平台常见问题知识库,提升智能客服能力。推动客服平台上联下通,与省客服平台、12345市长热线平台互联互通,创新与社区网络服务系统对接,实现社区网络工程师“一对一”免费上门服务。目前,全市共180余名社区网络工程师纳入客服平台。

为提升客服服务质量和效率,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还组织开展社区网络工程师技术和业务培训,提升线下客服解决问题、宣传推广“网上办事”和收集群众办事需求的业务能力,让问题解答更精准、客服推广更到位、政务服务更优化。

“创新‘皖事通办’客服工作,就是要全面解决群众在使用‘皖事通’过程中的问题,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汪和林表示,后期将深入收集群众需求和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客服平台功能,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文图/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袁佳莹

新闻推荐

“人情”负担降下来 “感情”温度升上去 百峰有个便民“大食堂” 3年多为村民省下近100万

百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情”负担降下来“感情”温度升上去百峰有个便民“大食堂”3年多为村民省下近100万铸“力”行...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皖事通办”平台客服上门服务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创“线上客服、平台派单、线下服务”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