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乡间校园飘来一朵“百峰”花 铸“力”行动·融媒体大练兵活动第四采访组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15 08:46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的笑脸

戴治国老师在教唱

负责人尹飞兵在广播室播放歌曲

认真学唱

和孩子们一起熟悉歌词

乡间校园飘来一朵“百峰”花

铸“力”行动·融媒体大练兵活动第四采访组

■文图/记者 黄莹 盛李锐 蒋雯

见习记者胡越通讯员 徐光飞沈丽葛子阳

4月13日中午,在博望区丹阳镇百峰小学教学点,校园仅有的12名孩子结束了一个上午的学习,迎来了欢乐的午饭时间。他们蜂拥着快乐地奔出教室的同时,校园广播里适时传出了一首动听的歌曲。

“送你一朵‘百峰’花……”悠扬而动听的旋律伴随着孩子们轻快的步伐,一起来到了校园小食堂。一顿饭过后,不少孩子已然听熟了旋律,也能跟着广播哼上一句:“送你一朵‘百峰’花——”

午休时间很快结束了,下午两点半,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戴治国老师走进教室,可与往常不同的是,白板上显示的并不是课本内容,而是播放了一个中午的《送你一朵“百峰”花》的歌词。原来,这是百峰村自己填词的乡村建设主题曲,而孩子们这节课的任务就是跟戴老师一起学唱这首歌。

孩子们扬着小脸,跟着戴老师一句一句认真学唱,不久便唱得有模有样。“这是我们家乡的歌,将来孩子们长大了,唱起这首歌,就会想起家乡,不忘家乡。”百峰小学教学点负责人尹飞兵对记者说。

“我们创作这首歌,既是为了展示形象,展示百峰美景,也是为了勾起百峰人的乡愁情怀。”百峰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齐道贵说。下一步,百峰村所有村民都将学唱这首歌。

新闻推荐

一封跨越600多公里的感谢信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马公宣

一封跨越600多公里的感谢信记者刘明培通讯员马公宣“急老百姓之所急,想老百姓之所想,他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我们全家人向全...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间校园飘来一朵“百峰”花 铸“力”行动·融媒体大练兵活动第四采访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