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全面启动在马台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29 01:47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全面启动在马台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消息 记者任德玲 通讯员伍舟梅报道4月27日,记者从市委台办获悉,即日起,马鞍山市全面启动在马台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马台胞中的适龄人群可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选择接种新冠疫苗。

在马台胞可持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参保凭证,享受与内地居民同等免费待遇,在居住地申请登记接种疫苗。无台湾居民居住证或未在马鞍山市参加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台胞,可向县级以上台办提出申请,由居住地县级以上台办协调到指定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值得关注的是,在马鞍山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台湾师生纳入当地疫苗接种工作统一安排,与所在学校内地师生一视同仁,同等对待。此外,在适用人群费用承担、异常反应救治与补偿等方面,在马台胞与所在地居民执行一致要求和标准。

市委台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在马台胞在接种过程中,如遇到任何疑问和难题,可联系市台商服务中心协调解决。同时提醒广大台胞接种前,须配合接种点工作人员完成规定程序,主动告知个人健康状况,配合医务人员询问,签署知情同意书和免责承诺书。接种后留观30分钟,接种后密切关注身体情况,如有不适,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向接种单位报告。接种期间,须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新闻推荐

多彩文旅季 “皖”美采石矶 马鞍山市将开启滨江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

多彩文旅季“皖”美采石矶马鞍山市将开启滨江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报道今年“五一”期间,马鞍山市将以“...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第一次吟诵比赛2021-04-29 01:46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全面启动在马台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