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蜂巢能源再投110亿元扩大动力电池产能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4-29 10: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庄键

蜂巢能源正在加快扩大其电池产能规模的步伐。

4月28日,蜂巢能源与安徽省马鞍山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投资110亿元,在当地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动力电池电芯及电池包生产研发基地,规划年产能28 GWh。

电芯是电池的最小单元,电池包则包含了由多个电芯组成的模组以及电池管理系统等部分。

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称,马鞍山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蜂巢能源在全球的产能布局。他此前透露,蜂巢能源计划到2025年实现200 GWh的电池产能布局。

蜂巢能源的前身是长城汽车(601633.SH)在2016年成立的动力电池事业部。2018年,蜂巢能源独立运营。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最新发布的月度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蜂巢能源在国内的动力电池装车量为0.48 GWh,排名第七位。宁德时代在这一榜单上排名首位,同期的装车量达12.22 GWh。

在马鞍山项目官宣前,蜂巢能源今年已公布了两项扩产计划,涉及电池总产能40 GWh。

今年1月,蜂巢能源宣布,将投资70亿元在四川遂宁经开区建设20 GWh动力电池工厂。两个月后,该工厂正式开工。

杨红新称,选择在遂宁建立动力电池工厂,是由于当地具有丰富的锂盐资源,能为蜂巢能源提供主要的电池生产材料来源,且当地的锂电池产业链已相当成熟,有助于蜂巢能源形成供应链闭环。

2月,蜂巢能源宣布,将再投资70亿元在浙江湖州的南太湖新区建立年产20 GWh的动力电池新基地。

去年,蜂巢能源还公布了在德国萨尔州建设电池工厂的计划,投资额为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6.44亿元),计划在2023年前全部建成。

蜂巢能源已在今年完成了35亿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银投、国投招商等机构。杨红新称,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扩大产能。

他同时表示,蜂巢能源将尽快启动B轮融资和IPO上市准备工作,计划在2022年进军资本市场。

今年以来,宁德时代(300750.SZ)、亿纬锂能(300014.SZ)等企业扩大电池产能的消息频频传出。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去年在参加高工锂电&电动车年会时称,锂电行业到2025年将迈入TWh时代(1 TWh等于1000 GWh)。

自2月起,宁德时代接连官宣了四大扩产项目,将在江苏、广东、四川和福建四省扩大其动力电池产能,总投资约395亿元。宁德时代2020年年报披露,截至去年末,该公司动力电池产能为69.1 Gwh,较2019年末增加30%,目前其在建的动力电池产能为77.5 Gwh。

亿纬锂能也在同期也宣布了两则扩大动力电池产能的消息,投资总额达49亿元,将在广东省新建乘用车动力电池项目。

中国中化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化国际(600500.SH)同样在本月宣布,将在江苏扬州新建新能源基地,所生产的电池模组将在2022年供应至宝马集团。该基地规划分四期建设共计20 GWh的锂电池产能,预计2025年全部建成。

新闻推荐

雨山区低保无纸化办公便民提效

雨山区低保无纸化办公便民提效4月27日,佳山乡民政办工作人员张俊正在查看辖区内一份低保申请的材料,只见她熟练地打开“安...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蜂巢能源再投110亿元扩大动力电池产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