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五一”假期先晴后雨 气温总体适宜 五天假期准备去哪玩?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30 01:19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假期先晴后雨 气温总体适宜

五天假期准备去哪玩?

最美人间四月天,转眼就剩下最后一天了。今天,再上一天班,明天就将迎来“五一”假期,五天假期,想好去哪玩了吗?对于天气来说,这个假期,马鞍山先晴后雨,气温总体适宜。想要外出的,要注意天气变化。

今天,气温继续回升,预计最高气温29℃。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4月30日,全市有大风天气,西南风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局部地区有雷暴大风强对流天气。5月1日至2日,天气晴好;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3日夜里至4日有中到大雨。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4月29日16时发布:29日夜里到30日白天,全市多云有雷阵雨,西南风4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28℃-29℃,最低气温15℃-16℃;30日夜里到5月1日白天,全市多云。

想要去外地的,也要看看目的地的天气,中国天气网上说,“五一”假期,全国大部气温总体比较适宜,空气质量较好。5月1日至2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3日至4日,北方有大风降温沙尘、南方有较强雷雨天气过程,5日中东部大部地区转为晴好天气。

您如果假期想宅在家里,也可以在家里收拾一下衣服。5月是春夏交接时节,夏天很快就要来了,假期前两天,可以趁着阳光足,把还没来得及收拾的厚衣服洗洗晒晒收起来了,夏天的衣被也可以提前洗晒备好,随时等着切换到夏天模式。

另外,5月5日将迎来“立夏”节气,“立夏”节气的到来,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不过立夏并不等于入夏,只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才算真正入夏。春天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趁着这个假期,赶快出去转转,享受这美好的春天。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全国劳模、南山矿业公司电铲司机卜维平:以不凡述平凡 用“匠心”致初心

卜维平全国劳模、南山矿业公司电铲司机卜维平:以不凡述平凡用“匠心”致初心文图/见习记者吴衡通讯员谭尚宇“像卜维平这...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第一次吟诵比赛2021-04-29 01:46
评论:(“五一”假期先晴后雨 气温总体适宜 五天假期准备去哪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