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一村5栋除险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除险安居办实事 搬迁腾房获点赞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30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涉迁居民在安置方案上签字。记者 张令琪 摄

雨山一村5栋除险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除险安居办实事 搬迁腾房获点赞

本报消息 记者张令琪 通讯员谢媛 杨慧报道 4月29日上午8点,雨山区平湖街道雨山一村5栋除险搬迁腾房现场人头攒动,经过体温测量显示正常后,32户居民代表在交房现场排队等候,居住在5栋408室的朱光宝大爷还特地给雨山区征管中心和平湖街道党委送去锦旗,感谢他们为这个项目付出的心血。

朱光宝回忆道,雨山一村5栋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共有32户居民居住于此。随着时间推移,房屋逐渐出现了屋顶漏水、主梁与承重部分开裂的现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居民棚改意愿强烈。

去年11月中旬,在接到5栋居民的情况反映后,平湖街道一村社区党员干部立即逐户查看,并由第三方实施勘测,证实该楼房属于C级危房。街道随即将情况上报,最终省政府批复将其列为2021年雨山区棚改除险搬迁项目。

今年3月上旬,平湖街道工作人员入户征求意见,短短一个月时间,安置方案就得到了全体涉迁居民的同意。目前,该栋楼房已全部腾空,居民按号办理签约。

据了解,2021年,雨山区需实施棚改征收项目31个,涉征住户1738户、非住宅92家。其中,市政府下达的重点考核项目11个,需完成住户1110户、非住宅25家,需完成拆除面积16.97万㎡。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进社区

志愿服务进社区“五四”青年节在即,4月28日上午,“三社联动”项目组花山区塘西街道金安社区党委、殷实E家与公益微创投项目...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一村5栋除险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除险安居办实事 搬迁腾房获点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