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郑蒲港新区:全力推进项目攻坚 促进经济提质增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30 01:44   https://www.yybnet.net/

郑蒲港新区:全力推进项目攻坚促进经济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协同配套合肥、南京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落户半导体企业75家,投产62家,加快建设百亿级半导体产业集聚区。目前,在建重大项目20个。一季度签约落户半导体项目10个,总投资26.5亿元。

走进位于郑蒲港新区的小润发冷链仓储项目施工现场,施工队正在进行最后的内部装修收尾工作。“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计划开设800家门店,辐射合肥、芜湖、滁州等周边地区。预计5月10日建成后,年销售额将达到20亿元以上。”项目负责人袁彬说。

而走进富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端半导体功率器材研发制造项目现场,也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项目投产35天内,已经实现产值5000万元,预计5月份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30亿元。”项目负责人颜荣强说。小润发冷链仓储和高端半导体功率器材研发制造项目只是郑蒲港新区今年经济稳中向上的一个缩影。一季度的良好开局得益于郑蒲港新区大力强化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

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通过供应链金融、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落地半导体项目10个,投产半导体项目5个。一季度在谈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个,在建CORPUS人体博物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郑蒲港医院、老虎燃气液化天然气调峰保控存储集散中心、小润发冷链仓储、瑞声精密半导体元器件、中兴新地产业园等20个重大项目。

4月22日,随着最后一片箱梁准确就位,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承建的郑兴路一标跨太阳河大桥架梁全幅顺利贯通,标志着全线桥梁工程箱梁安装圆满完成。该桥梁架设的顺利贯通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为优质高效完成郑兴路北延工程项目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计划在6月中旬迎接郑兴路的全面开通。

郑蒲港新区通过持续开展“双集中”活动,加快招商项目落地建设。2020年以来投产中兴聚力、卓呈光学模组智能制造等34个项目。目前新区四上企业合计7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0家,规上服务业9家,限上商贸26家,建筑业5家。截至目前,新区已报批待出让土地约1500亩,其中约90%为工业用地。

郑蒲港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蒲港新区将继续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充分发挥园区体制机制、营商环境优势,积极做好项目对接和服务保障工作,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新闻推荐

高铁30分钟后抵达马鞍山东站 马鞍山市120“教科书式”接转82岁高龄患者

图为市120急救人员在东站的站台上等待转运患者。高铁30分钟后抵达马鞍山东站马鞍山市120“教科书式”接转82岁高龄患者这...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郑蒲港新区:全力推进项目攻坚 促进经济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