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自觉排队、自觉带走垃圾、有序停车…… 文明出游成假期“最美的风景” 文图/记者 涂慧民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5-04 01:4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游客在采石矶景区文明游玩

自觉排队、自觉带走垃圾、有序停车……

文明出游成假期“最美的风景”

文图/记者 涂慧民

“五一”假期第一天,马鞍山市各景区迎来了游客潮,记者先后对采石矶景区、雨山湖公园、濮塘怪坡景区等地进行了探访,发现文明之风已深入人心,自觉排队、自觉带走垃圾、有序停车、有序观景已成市民的日常习惯,文明出游成为“五一”假期“最美的风景”。

■采石矶景区:

自觉排队入园 自觉带走垃圾

5月1日上午8时20分许,记者在采石风景区北门入口看到,尽管前来游玩的游客人数较多,但景区入口处秩序井然,大家有序排队入园,未出现插队、拥挤进入的现象。

记者在景区内发现,景区内的游步道干净整洁,每隔100米左右设置环保垃圾桶,游客均自觉把垃圾分类后丢进垃圾桶,另外还有不少游客随身携带塑料袋,将零食包装袋、瓜子壳等装进袋子里带走。

“近年来,游客的素质在不断提高,更加注重环境卫生,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乱插队、大声喧哗等现象也越来越少,现如今我们每天的工作量要比以往减轻不少。”公园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

■雨山湖公园:

文明宣传氛围浓 文明之风随处见

10时40分许,记者来到雨山湖公园,公园里游人如织。

记者发现,公园内各主要路口和景点周边多处都设有醒目的文明标语和标牌,提醒游客不折枝采花、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文明宣传氛围浓厚。

在公园南门广场的花圃旁边,拍照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但没有人随意上前采摘鲜花;在干净整洁的公园步道上,一批一批的游客走过,没有人留下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此外,还有不少市民随身携带塑料袋,将自己的零食包装袋、果皮装进袋子里带走,文明之风随处可见。

■濮塘怪坡景区:

有序停车 秩序井然

当日13时30分许,记者来到濮塘怪坡景区。此时,该景区已有不少游客,位于景区西侧的停车场已停满了车辆,井然有序。

记者还注意到,不少游客为了体验怪坡“上坡轻松下坡难”的神奇,自觉站在路边排队等候。虽然怪坡景点周边人潮涌动,但环境卫生保持得较好,未见游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

文明出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希望马鞍山每一位市民,无论是在家乡,还是在外地旅游,在愉悦身心的同时,都能时刻把“文明”记在心,一起用行动绘就“最美的风景”。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2021年金秋花展公开征集设计方案 报名和设计交稿截止时间为5月20日

马鞍山市2021年金秋花展公开征集设计方案报名和设计交稿截止时间为5月20日本报消息记者余萍通讯员徐守云报道为庆祝中国...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觉排队、自觉带走垃圾、有序停车…… 文明出游成假期“最美的风景” 文图/记者 涂慧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