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五一”假期逛逛逛、买买买,各大商场、超市、饭店人气满满 节日五天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12亿元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5-06 01:37   https://www.yybnet.net/

万达广场客流如织

“五一”假期逛逛逛、买买买,各大商场、超市、饭店人气满满

节日五天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12亿元

当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长假来临,马鞍山人积蓄已久的购物热情得到释放,各大商场、超市、饭店人气满满。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节日5天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12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

“舌尖上的消费”很给力

“日均销售额650万元,同比增长50%,日均客流量在6.5万到7万人次之间。”5月5日,马鞍山金鹰购物中心商营总监周莹笑着说,“五一”期间,金鹰销售情况较好,尤其是假期的第一、二两天,客流量都超过7万人次,比节前客流增加了130%。

周莹认为,“五一”假期销售很旺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春节后第一个长假,消费者购物热情的释放;另一个则是商场举办的各种优惠活动的刺激。节日期间,金鹰购物中心,百货、餐饮、影院等业态全都开展了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并且销售额也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前4天,销售额达到2365万元,同比增长42%,客流量32.2万人次,同比增长35%左右。”马鞍山万达广场有关负责人任亮告诉记者,这个“五一”假期对万达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销售节点,广场提前20天开始预热,准备了很多促销引流活动。

其实,节日期间,客流如织的并不只是金鹰购物中心、万达广场。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八佰伴日均客流量约1.8万人次,日销售额约300万元,较节前分别增长78%和129%;印象汇日均客流量约1.8万人次,日销售额90万元,较节前分别增长80%和85%。“这个假期,你有没有在外面吃饭?”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五一”期间,马鞍山餐饮业消费势头继续强劲。万达、金鹰、印象汇等商业综合体内各类餐饮门店生意红火,门口排队等餐成常态。周莹告诉记者,“五一”期间,金鹰购物中心销售额增长最明显的是餐饮类,较2019年增长了40%以上。同样,“五一”期间,餐饮也是万达广场销售旺盛的业态之一。任亮介绍,餐饮销售额占比23%左右,几乎每家餐馆都出现等待就餐情况。

而在众多宴请中,婚宴、生日宴增加最为明显,春盛餐饮、梦都集团、盛德轩等品牌餐饮企业包厢上座率接近100%、宴会厅上座率超75%,较节前提高约20个百分点。

家电、汽车消费明显回暖

趁着放假,给家里的电视、冰箱更新换代下,也是不少市民的过节打开方式。这个假期,马鞍山智能家电消费也明显提升。统计数据显示,苏宁日均客流量约1500人次,日销售额约406万元,较节前分别增长396%和202%;京东日均客流量约2000人次,日销售额约182万元,较节前分别增长51.4%和51.6%。

5月1日,由市商务局、马鞍山汽车经销商商会、天一文化传媒、爱玛会联合举办的五一惠民车展正式启动,参展汽车品牌达44家,共推出了396款畅销车型,既有奔驰、宝马、保时捷等一线品牌,也有大众、丰田、本田等合资品牌,还有奇瑞、吉利、长城等国产品牌。3天时间,活动现场人气旺盛,累计销售汽车412辆,成交金额6180万。

文图/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王臣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邢春桂成功当选“中国好人”

马鞍山市邢春桂成功当选“中国好人”本报讯(记者任德玲通讯员黄东东)近日,2021年3月“中国好人”榜单揭晓,马鞍山市邢春桂上...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逛逛逛、买买买,各大商场、超市、饭店人气满满 节日五天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12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