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松柏: “人民群众过节, 就是我们‘过关\’”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5-06 01:35   https://www.yybnet.net/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松柏:

“人民群众过节,

就是我们‘过关’”

“在205国道慈湖路段,有一辆洒水车与一辆轿车发生事故,请立即派人前往现场处置!”5月1日早上6时50分许,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接到110指令,该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松柏和辅警韩睿跑步上了警车。

警车朝着事故现场快速驶去。坐在警车里,黄松柏通过110与报警人三方通话,“您好,我是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民警,现正在赶往你们那里,您稍微在路边等一会……”

约摸10分钟时间,黄松柏到达了事故现场。将警车停在事故车后方几十米处,摆放好锥形筒,黄松柏和搭档分工合作。拿上交通事故认定书,黄松柏对事故现场进行查看,并对事故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而他的搭档则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固定证据。

经现场勘查、询问,事故原因很快查明。原来,当天计师傅驾驶洒水车沿205国道自南向北行驶至马钢实业公交站台路段,因操作不当,水枪冲击路面时激起的石子击碎其左侧同向行驶的王先生面包车副驾驶车窗玻璃,致该车受损。

在这起事故中,计师傅负全部责任。随后,黄松柏给两人开出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简易程序)。“你们记下我的手机号码,事后有什么问题,随时跟我联系”。

回去的路上,黄松柏的手机又响了起来。“您好,请讲!”“红旗桥加油站附近,一辆面包车与电动车发生事故,有人员受伤。”“好的,马上到现场。”调转车头,黄松柏和搭档又赶往下一个事故现场……

2013年,黄松柏来到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从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我的岗位与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息息相关。”黄松柏告诉记者,“交通事故处理岗位是一手托两家,每一方都是我们的人民群众,我们要切实维护好每一方的合法权益。”

刚到事故处理大队工作时,黄松柏发现受客观条件限制,非机动车肇事逃逸事故侦破率很低。2016年,在对前面三年自己侦破的60多起非机动车肇事逃逸事故侦破经验进行总结后,黄松柏总结出了“非机动车肇事逃逸侦破工作法”, 被公安厅交警总队评为“安徽交警优秀工作法”,并在全省进行推广。

“人民群众过节,就是我们‘过关’的时候。”在黄松柏的心里,既然穿上这一身藏青蓝,选择了人民警察这份职业,就应该有崇高的价值理念。“我们的价值就体现在处理好每一起交通事故,让每一位人民群众在和我们打交道的过程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为一名基层交警,黄松柏始终恪守为民之责,爱岗敬业,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由于工作成绩突出,黄松柏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二次,还先后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杰出人民警察” 、“马鞍山市先进工作者”、“马鞍山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鲍盛

新闻推荐

不到10秒!城管队员救起一落水儿童

不到10秒!城管队员救起一落水儿童这个五一假期,在一名儿童不慎跌入水中的危急时刻,一名休假的城管队员飞身一跃,用了不到10秒...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松柏: “人民群众过节, 就是我们‘过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